7/25是兒子去集集的第21天,早上阿諾打電話給我,說第一階段訓練已完成,我可以帶兒子回家。


阿諾說自從我們去看兒子之後,他的心就跟著我們回家了。從星期一開始,他就懶懶的,阿諾問他,想進入第二階段訓練還是想回家?他說想回家。


我聽到這裡,立刻和老婆動身前往集集。


這次我不再鼓勵兒子要撐下去;因為我認為他撐過第一階段已經夠了。如果他想家,我不會勉強他留在集集。


半路上兒子打來:「我想,你們還是不用來了…」我:「什麼?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你怎麼顛三倒四的?」他:「因為我待在這裡苦,回家也是苦;與其都是苦還不如待在這裡免得你生氣」,我:「回家為什麼苦?」他:「會被你罵、被你唸」,我:「我不會罵你,你的表現已經很好了,想回家就回家吧」。


到了阿諾那裡,他說:「我再強調一次,這個孩子沒有做任何一點錯事,只是他想家,沒心再練了」。


趁阿諾表演的時間,我和老婆帶著兒子去外面的店裡聊聊,希望他考慮清楚就好。又或者帶他回家休息幾天,放個假,然後再回來。


但是兒子說,他不是受不了訓練的體能上的苦,而是受不了訓練枯燥的苦。因為阿諾一直還沒教他沙灘車,每天做基本動作,一練要很久。我想我能體會;叫我每天向後轉半小時,我也受不了。


另一個原因是沒伴;兒子說,如果他的好朋友在這邊和他一起受訓,再苦也沒關係。是啊,男生當兵有很多同梯的互相加油打氣,但是兒子只有一個人。


回到特技村,我們再度跟阿諾道謝,也向他致歉。因為當初他要我們三個禮拜再來會客,而我們兩個禮拜就來了。原來他是有深意的。看來,我們壞事了。


我跟阿諾說,阿謹三個禮拜來學到的,我已經很滿意了。「如果以後寒暑假再來,你收不收?」他:「特技村永遠歡迎他再回來」。最後他把伏地挺身輔助器送兒子,希望他回家繼續練。


葉小姐和阿珠都捨不得他離開,另一位來幫忙的阿姨平時在武昌宮前做生意,她也送兒子禮物。


回到桃園,我們去吃牛肉麵,再去逛夜市;就好像三個禮拜前,我要送他去集集的前一天晚上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