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此一役,三峽三星(志繼、東眼、金平)全到手了;而這禮拜連續兩天都爬山,真是過癮。


星期六是投票日,我送老婆去上班,回家投票,然後叫醒小朋友們。很少有機會我們三人一起爬山,做老爸的很興奮,他們卻要三催四請。


我們買了午餐和水果,趕緊到登山口,發覺這條路適合騎車。金平山草很長,就算夏天也建議穿長褲。


冬季馬勃 一味有名的中藥,可以止血。

據說發現者是個叫做馬勃的小孩,他和幾個同伴上山割草,同伴被樹枝劃傷小腿,他找來這種像包子的東西給同伴敷上,傷口很快便痊癒。於是這包子的功效傳開來,大家以馬勃來命名。



天氣很好,景物可人。


一棵像惡魔的樹,張開大口和雙臂。



輕鬆走,一個小時多登頂金平山。

H992m,三等三角點No.4171,無展望。

大家肚子都餓了,我拿出火鍋,痛快的享用。


接著吃橘子,吃飽後太陽曬在身上很舒服,女兒說好想睡個午覺。最後是要拍個合照,我們都戴上太陽眼鏡。


下山往金平南峰走,指標寫著15分鐘,沿路都是在竹林裡鑽,很不好前進。

我跟走在前面的兒子說,「有危險要告知一下」,結果就頻頻聽到「小心,有樹枝會插到眼睛」,「小心,有竹子會刷到屁股」。其實,我光是頭頂就撞了五六下,還有反彈的竹枝會打人巴掌。


一直走都沒看到基石,我們懷疑是路太難走, 15分是不準確的,所以仍然繼續前進。可是走了滿久,海拔持續下降,感覺過頭了;我說再走一下就回頭,然後接上很眼熟的路徑。那個怪手整過的路面,不就是上回我們從詩朗走過來的路嗎?



於是我們往回走,下山的路更艱難,許多倒插的枯枝形成坑人的陷阱,我的雙腿都掛彩,真是座鳥山。


下山買了蔥餅邊吃邊逛思夢樂,幫女兒買了頂帽子;因為她的上回貢獻在彩和山下。


接到老婆後,沒空吃晚餐就趕到聖保祿看阿琴。姑丈和姑姑在家裡等我們,回家之後看開票結果,民進黨得票率大幅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