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7

週休來臨,但是連雲林都下雨,我只好逃到新城去。北部又濕又冷,花蓮卻是只須穿一件薄長袖,中午我們還吹電扇。

 

「新城冰箱熱得有點異常,你過去時再插電檢查看看」,兒子要幫我載55吋電視去新城,講了這句之後他直接換了一台更大更新的冰箱給我。

星期五早上Yuli姐告訴我新城下毛毛雨,傍晚兒子傳來最新消息是已經沒雨,二話不說吃過晚餐就出發,因為到新城就算下雨我也可以聽音樂坐著賞景。縱使花蓮六寶中的阿伯因為距離稍遠、張哥沒有休假,但我還有其餘四寶,搞頭還是很多的。

週五晚上和老婆聊到凌晨;蟲鳴海浪混合著鋼琴音樂加上威士忌,氣氛不可謂不浪漫,但我們聊的竟是奧美董事長丁菱娟的演講「活出自己的第三人生」。

星期六睡到十點半,天氣比昨晚更好。這時需要咖啡又有點餓,我說直接去投奔Yuli姐比較快。到了路口,鄉親拿了兩顆火龍果,並說晚上烤肉一定要去。

IMG_0364

到了Yuli姐店門口,她說要來不先講,只差一分鐘,做的二十個蛋塔給人帶回去了。「因為火龍果而失去蛋塔」,哈。

喝咖啡吧,她今天用另一隻壺。

IMG_0366

再換一隻壺

IMG_0365

豆子是酒香魅影。

此時我興起蒐集老摩卡壺的念頭;每天用不一樣的壺煮咖啡,生活更有情趣。

不巧的是她水管剛修好還不能使用,我就去買便當回來大家吃。

吃飽她說待會上樓聽黑膠,我說不行啦,要割草,她說那你去樓上看我新買的櫃子漂亮嗎。

IMG_0402

很有藝術眼光的布置

IMG_0403

她蒐集的老花磚

IMG_0405IMG_0406

下樓後她彈鋼琴跟我們聽

IMG_0396

我說你很善於瓦解人的戰鬥意志呀。

我終於忍不住,請她再讓一隻摩卡壺。

她拿出最近蒐到的,兩隻讓我選,我選黑色手把。

IMG_0458

她說這是姐弟壺。

「試壺」,她用鐵壺煮水,我看著時間,今天割草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但新買一隻壺總要試試,實在無可厚非呀。

臨別時她說有福木和蝶豆可以讓我們拿回去移植,但要晚上才不會死。

回去的時間果然已不足割草,五點多過去Yuli姐那,她煮了猴頭菇麻油湯和涼拌秋葵。

IMG_0460

老婆說,吃一吃就飽了,等會烤肉怎麼還吃得下? 「沒辦法啊」,花蓮的朋友就是熱情。

挖植物

IMG_0408_cr

回到鄉親那裡,拿著水果酒下車,只見他拿著一條魚,嘴裡連聲抱歉。

IMG_0479

原來是風太大,烤肉臨時取消,「東西都準備好了呢」,他再度表達比太平洋還大的歉意。我說沒那麼嚴重,他遞上親戚剛從豐濱釣的魚,我遞上水果酒,他不收,我說就算寄在你這裡。

於是和老婆去吃路口一家新開的小吃店,店裡有老闆的收藏:高粱酒、玫瑰石、聚寶盆和鐵壺。我跟老婆說,你看新城連一家小吃店都有放玫瑰石--幸好我們也有一顆,不然會抬不起頭啊。

IMG_0419

回到別墅,首先種植物,將電視和KTV接好,再來將三幅畫掛上,然後把兒子給我的燭台擦拭乾淨,一堆杯子洗乾淨,藝品架重新擺設不覺已來到凌晨。

丁菱娟說她退休後,賺的沒以前多,但是比以前忙;也許在某些人的標準她這樣叫瞎忙,但我完全理解完全體會這種層面,因為賺的不是錢,而是人與人的情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