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1

來花蓮兩天我足不出新城,但時間仍嫌不夠用;無法理解竟有人害怕退休沒事做。

 

起床後用新入手的摩卡壺煮咖啡,誠如寶琴姐所言:「古樸純真的摩卡壺,讓每天的咖啡時間增添精彩。」

IMG_0452

11:00背上割草機,連續三個小時不停。改成固定式油門後右手更輕鬆,慢慢的墾荒,有一天我會戰勝野草。

卸下割草機,和老婆去採木瓜、割芭蕉。

整枇青只有一根黃的,好像被鳥還是蟲先嘗過導致的。

IMG_0469

有好幾弓芭蕉大了,元旦過來正好收成。

今日收穫

IMG_0470_cr

弄完這些我還不想休息,趁著此時此地拿出研磨機來磨玫瑰石。

在桃園的家不管磨木頭還是石頭,粉塵因素只能在門口,但是那聲音加上經過的機車在在令我不能專心。

我邊磨,老婆邊加水;因為我還是外行,所以沒磨出甚麼漂亮紋路,但是光滑的表面好看多了。

IMG_0471

中午沒吃,肚子也餓得狠了,收起「新城二機」,痛快洗個熱水澡,出外覓食去。

車子開到三棧之前,Yuli姐來電:「草割的怎麼樣?」「剛洗完澡要去吃飯」,「我剛上完課在慈濟附近,你們先到店裡等我」,我說還是她比較會抓時間,在我們吃之前就來電。

「簡單煮個水餃吧」,我說都好,然後就趴著休息。過了一陣子,起來看怎麼還沒好,看到她們倆在吃苦瓜心。

IMG_0475

我又趴回桌上,有點累但睡不著,因為肚子餓。後來終於好了端上桌,老婆把餃子煮爛了--難怪煮那麼久都沒好。

吃飽後Yuli姐煮了咖啡--讓我開車回家路上有精神。

「明年見囉」,我們揮手走向車子。再出來時,店裡的燈都熄了。

過了太魯閣大橋下起小雨,怎麼每次離開都這樣?下雨的星期日晚上,南澳的店家都提早打烊;和平也是。到蘇澳才有得吃,越北雨越大,和老婆聊著,不覺得路遠或艱難。

花蓮的朋友裡面,Yuli姐經營著餐廳身兼旅遊協會理事長,會織布捏陶,又教課又上課,生活很充實。志明除了上班,工作之餘加上假日都投入種田,這是他的使命。木雕和音樂是蔡老師和麻老師一生的志業;張哥個性和我最像,興趣多元且樂觀;阿伯豁達又有一顆活到老學到老的心,雖然他已無法言語,但我沒看過他愁眉苦臉。

除了興趣和志業之外,生活中常保持著一顆好奇心,人生就會有做不完的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