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逢孩子們考試,故不出遠門,儘管如此,週末過的還是滿精采。


星期六早上陪阿媽看電視,九點多叫醒孩子們,兒子跟我,女兒跟老婆,一人督一個。


下午老婆研究所口試,我帶著孩子們騎腳踏車去圖書館看書。到了路口我去買咖啡,順便買包糖果給他們休息時間吃。老板娘問我:「騎多遠?」我說:「沒有啦,帶小朋友去圖書館」,她:「你們都很會安排生活,難怪小孩子看起來很有氣質」,我:「真的嗎?」,聽到人家這樣稱讚很高興。


這家店我幾乎天天光顧,老闆夫妻也很熟了。有天晚上我騎車回家,肚子很餓,就到他們店裡買花生牛奶和餅乾,老闆:「去運動嗎?」我:「不,剛下班」,他問我上班地點,然後跟周遭的人大聲介紹說:「哇,他從××騎回來耶」,搞的好像我環遊世界一樣。


和孩子們騎到圖書館,正好樓梯間擺了張桌子,我就讓他們兄妹坐那裡寫題目,然後我去閱覽室看雜誌。看了鄉間小路和台灣山岳。再度回到他們看書的地方,檢視進度。


寫了很多題目後,我拿出糖果給他們吃,然後帶著他們去公園活動。到了公園看到一個老阿公在往上拋球,我們看著很有趣,不約而同想跟他一起玩。


要認識一個人並不難,敞開心胸就成了!但是對都會區所謂「高知識份子」不一定有效。


「看我的」,我跑上前去接阿公落下的皮球;雖然漏接了,但是阿公開始將球拋向我。孩子們也學我去接球,很快和阿公玩在一起。


阿公拋過來的球有如棒球場的外野飛球,跑起來去追是頗累的,沒幾下心臟就跳的很劇烈。可是這種經驗又讓我們覺得有趣且開心。



玩了好一會,該回去唸書了,阿公也要回家了。他跟我們說,今年八十五歲,因為有糖尿病,所以要多運動。他說以前都在眷村跟孩子們拋接球,後來那些孩子大了不跟他玩了,他只好自己到公園拋球。他每天下午都會來丟150下。


走回圖書館,孩子們繼續唸書,我去看報。我很喜歡靜靜的在期刊室看書報雜誌,一待可以好幾個鐘頭。以前唸書時,我一天要看四、五份報紙;一份民生報,看體育新聞;聯合、中時、自由、民眾,則分別代表不同立場的派系。


回個電話給彬仔,他昨天邀我們去抓蝦、野炊。看今天孩子們唸書進度不錯,我答應彬仔,也算是讓小朋友唸書之餘調劑一下。


回家準備好東西,老婆才回來;聽說口試還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