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彬仔他們在龍潭交流道會合,已經是晚間六點,不過天還沒黑,大家也都興致勃勃。


開到壩頂,拿出爐子煮火鍋。老媽、老婆和阿琴她們丟了很多東西進去,一時三刻水是不會滾,所以我們有了很多時間聊天;雖然肚子是餓的。


跟彬仔聊到,兒子現在騎車功力已不在我之下了,連手掌都比我大了。身體肌肉硬的跟鐵一樣…彬仔說,不要只長肌肉不長腦袋。我說,智慧天生,強求不來;但是我鍛鍊他體魄,帶他開視野,給他我所能帶給他的,相信他的經歷已強過很多同年齡小孩。


又聊到他們之前也有去西螺,我先招認對不起阿善師,然後虧虧彬仔,聽他們去西螺做了些什麼「俗人行徑」。


終於可以吃了;週末夜我們一家三代包含了數個家庭背景,卻可以和樂融融,不拘形式的在一起,頭頂著穹蒼,地上也可以坐,我覺得是很不容易的。年紀越大越覺得人是不容易相處的動物,因為人有足夠的知識去精算自我,卻忘了他人、忘了什麼叫付出。


胖希聞訊特地火速前來,憑他們一家帶著晚餐來吃,我就很感動了。至於他所帶的幾瓶啤酒,真有如錦上添花,相得益彰。我們聊著,莫名奇妙地,形式又自然而然成了兩兩相對;這不免令人想起「新天新地」宜蘭海邊的夜晚,我說:「想罵就罵吧,挑什麼地點」,老婆說:「地點不對,沒那個氣氛」。So,我和胖希這對難兄難弟又逃過一劫。


和老婆留下與胖希夫婦聊天,請彬仔他們先走,兒子可當嚮導,我們隨後就到。等啤酒喝完,胖希他們告退,我和老婆亮著頭燈循著小路前進。


「你剛剛還要我先走,這麼黑你一個人不會怕?」老婆問,「世上沒有什麼是可怕的」我說。邊走我邊捫心自問,雖然敢走,可是山路真的蠻黑、蠻僻靜的,有點可怕。


走著走著,週遭起了薄霧,我看到前方有倒木,彷彿已經沒路,嘀咕了一下,悻悻退回。重新走一次,發現路沒有錯,只是須越過倒木;不禁佩服兒子,他也只來過一回。


大家會合後,我換上溯溪鞋,給他撩落去。之前推斷果然不錯,此處晚上蝦子很多。兒子已經很久沒抓的這麼過癮了。老婆、女兒和阿琴也在抓,還說看到螢火蟲、抓到螃蟹。


一個晚上下來,我們抓了大約50隻,而且滿大隻的。彬仔和兒子一樣,很喜歡養小動物,尤其是魚蝦;所以他們抓蝦是要養而不是要吃的。


回程我們還在山頂停留了一下,大家都熄燈觀看美麗的夜景。希望他們都覺得跟我出來很好玩。


原本沒有預期出門,所以這不預期的快樂,也就加倍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