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岳父岳母以及大小舅子們聚餐,下午和老婆騎車,走110+台15+台4,正好繞機場一周。


今年因為大家時間無法湊齊,星期六是和老婆娘家,星期天是我們自己家聚餐。老婆和兄弟們講好,這次大家各自準備四道菜。一早我和老婆去買了些現成的菜,回家叫醒孩子們,出發前往岳父家。岳父看到大家回來很高興,飯多吃連午覺都不想睡了。


下午回到家,老爸獨自騎車去大園,我和老婆、兒子也騎上車去和他會合。到了110縣道果然看到老爸在對向,我和兒子極力慫恿他再跟我們繼續騎,於是他又陪我們騎了一段,在大園交流道高架橋上看飛機降落。


之後兒子說要陪阿公回家,我和老婆繼續騎,沿著指標到了朋馳馬場。「不曉得開朋馳來有沒有打折?」我開玩笑說。


站在二樓看,人騎在馬上正好跟我們差不多高。馬場裡有好幾個人在騎馬還不時跨越障礙,裡面也有小朋友,騎的有模有樣。


據說騎馬30分鐘=慢跑25000公尺,還有健胸、美臀、塑腰的功效。朋馳馬場以瘦身美容為號召,另外開拓女人和小孩市場。


我的朋友吉普阿諾以馬術治好腦性麻痺女兒是真的,他本身對於騎馬也是很厲害,在南投的節慶他受縣政府邀請扮演關公,身著數十公斤鎧甲騎馬揮舞關刀斬斷冬瓜。不過他還不以此自滿,去年在清境農場表演兼跟哈薩克騎師學馬術,還要清馬糞。如今他重整旗鼓,回到集集特技村帶給國人更精湛的表演。


北縣騎警隊的載運車,


騎警隊固定於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9時至11時及下午3時至5時,在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及鶯歌陶瓷老街等4處景點執勤(如遇下雨或臨時勤務派遣則取消)。


騎警隊的成立除了增加景點特色之外,騎警於馬背上居高臨下,對於觀光地區容易發生的扒竊行為有掌控的優勢,另外由於鶴立雞群,目標格外明顯,對於犯罪也有遏阻的效用。


參觀完朋馳馬場,行經「善因禪寺」,


名字由來或許是「種善因,得善果」。有句更好的話,我常引以為戒:菩薩緣於畏因,眾生苦於畏果。


在台15濱海公路看到「振益糊紙店」的招牌,我不知道糊哪方面的紙,但肯定是項傳統技藝,於是和老婆騎進巷子裡,剛開始一度以為歇業了,後來才看到一處住家,門口有位先生在紮竹架。



「您在紮什麼?」我問,「你們猜?」他回答說。「燈籠、水燈…」我們連猜幾樣他都說不對,「是房子」最後謎底揭曉。我說:「喔~是要燒的」,老闆說是。


我問是否很難找到傳人?他說他不願意教,「因為沒有出路」。我暗想,的確燒財物給死人的習俗會漸漸消失;不過這項手藝也可以轉型,不一定成品最後要燒掉。


續行台15,在池塘邊小休,背後是機場雷達站。


然後到了保安宮,


藻井有大量的木雕裝飾


廟後有樹木石桌,是個幽靜的所在。


騎到了竹圍,看到有人賣金鑽鳳梨,老婆想吃,擔心我會背的太辛苦,我說想吃就買,背兩顆小鳳梨不算什麼。於是買了兩個,當場吃了好幾片,很甜。



回到家已經六點多,今天行程我覺得很滿意,在鄉間騎乘除了達到身心的健康,更開拓了視野,這種旅行很符合我的要求。










【交通資訊】

朋馳馬場:桃園縣大園鄉后厝村2鄰21之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