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和老婆娘家這邊慶祝母親節,這陣子可說非常忙碌。

早上帶兒子念書,中午用昨天在角板山買的香菇煮麵,加上肉絲、蔥蒜、青菜,就是很香的湯麵。

午後出發去接岳父岳母,打算吃飯前先去福源山走走。

原本想說五點半要吃飯,中午沒有吃很飽,可是到了銘傳附近,肚子開始餓起來,如果不爬山的話是還能忍,但是待會要爬山,這可是不能硬撐。就近買了雞排吃,大學商圈的東西通常物美價廉。

在土地廟停好車,開始沿著河邊散步前進,此時陽光灑滿每個人身上;。好喜歡有太陽的日子。

剛到登山口就看到一群人在工作,他們看到我們好像覺得奇怪,有人說:「啊嘿勿曾來過,才會穿這樣」,我趕緊解釋是因為等下要吃飯,可是不能忘情大自然,所以仍來走一走(大意是這樣),希望不要被當做都市鄉巴佬。

「這是要鋪步道嗎?」我問,他們說要在山腰蓋一個讓山友喝茶的地方,大家都是義工,將石頭一袋袋背上去。


「要不要幫忙背一袋上去?」一位中年人問,我說好;兒子、女兒也各背一袋。兒子穿的是韓組襯衫和緊身褲,怕弄髒衣服,就用雙手捧。眾人看到女兒扛一大袋,紛紛稱讚:「這個妹妹好厲害」。


他們要蓋的東西,規模比我想像大,應該是地主提供給山友休息喝茶,也會兼賣靈芝茶之類的。




我們陪著老人家繼續往上爬,到第一個平台,岳父說:「可以了」今天運動量夠了。所以就往下走。兒子提議我們三個走快一點,還可以幫忙再背一袋石頭。我們欣然同意。

做完一趟,岳父正好走下來。往下看到登山口大家在吃茶油麵線,有一位阿桑特別提醒:「要留給那個妹妹喔」。

我們走到時,大家都熱情招呼我們吃麵線、喝靈芝茶。


那茶油麵線很好吃,他們說就是前面的茶樹生產的茶油。

我們隨著眾人吃喝,覺得是很棒的人情味,也是很好的緣分。若不是要聚餐,我會把剩下的時間交給他們。

開車到梅村,大小舅子兩家人已經到了。開始點菜,我想先來個手捲:「要鮭魚卵手捲的舉手」,共有四人舉手,那就是我們一家。呵,一家人就是一家人。



我們本來就喜歡日本料理,人多可以點的菜也多,加上有運動,這一餐吃的挺滿意。



席間小舅子的女兒指著我:「姑丈,你上次帶我去爬山…」接下來我沒聽清楚,但是我知道,對於挺宅的他們一家人,那次的比亞外之行,或許給這小女孩一個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