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蘆竹鄉的大華村早上都會有個小市集,我想那應該滿有意思的,所以一直想找機會去逛逛。


這週沒有遠遊計畫,早上和老婆騎著單車到大華。一到萊爾富門口,我們就坐在榕樹下,我喝著咖啡,和老婆聊天、瀏覽週遭人事物。



這棵榕樹是有故事的;許久以前的某個假日,老婆加班,我帶著兒女騎車來到這裡,然後去萊爾富買了冰淇淋,三個人坐在榕樹下吃。若說「榕樹下綿綿冰」,我首先想到的會是這裡。而孩子們竟也記的很清楚,儘管那時他們年紀還小。



榕樹對面是賣水果的,從我們來到這裡,一直不見有人光顧。看他們百無聊賴的表情,我也替他們感到難過;如果一個早上都沒什麼生意,那要如何過活?



旁邊有兩位歐巴桑相鄰在賣菜,這兩位很有趣,會跟來往的過客打招呼、攬生意。有位先生就被其中一位招攬過來,末了還自嘲說:「被拐了一百多塊」。有了這個鼓勵,歐巴桑叫賣的更起勁:「來啦,跟阿婆買一下」。我開玩笑的幫忙叫賣:「來啦,給阿婆拐一下」。


阿婆也沒有生氣,反而說:「對呀,你都沒給我拐」,其實我早就想跟她買了,只是她賣的都沒我愛吃的。後來買了油菜花,想不到另一位還開玩笑說不公平。



這裡並沒有很多人潮,我和老婆坐在樹下聊天,很涼爽,很愉快。我跟她說,退休後我要當原住民和平地人的橋樑,將原住民文化發揚光大。


這時候隔壁的阿婆又在搞笑了,因為實在沒什麼客人,她就叫附近攤子的的老闆跟她買。

她跟對面賣乾貨的老闆說:「要不要買小黃瓜?」,對面老闆:「我沒錢」,歐巴桑:「麥假仙啦」。看老闆沒反應,她又出招,用的是「假設前提」:「小黃瓜有大條的,你要不要?」,對面老闆:「不要,大條的要醃黃瓜嗎?」,歐巴桑:「哦~那你是要小條的囉,我知道了」。


歐巴桑跟我說她今年六十幾,已經當阿嬤了,菜是自己種的,「加減賣,免的老人癡呆」。

看她收拾的動作俐落,還會騎機車,身體應該很好。


回家路上我們順便去買菜,中午吃完,在客廳玩了一陣。下午五點和岳父他們約在內壢聚餐,我們要騎腳踏車去。


女兒百般不願意,直到我和兒子輪流當她的「人肉turbo」,她才快樂的邊騎邊唱歌。就是每逢上坡路段或她沒力氣時,我們就推著她前進,速度飛快。


到了餐廳門口,聚集了一大堆人,好像廟會才看的到的景象。可是那些人都是等著進入餐廳用餐;心想,這不會很有趣。母親節可以帶母親去做一件她沒做過的事,這應該比較有回憶。


吃完飯後去大舅子家,老少齊聚一堂充滿天倫之樂。大家還玩了一下wii,岳父因為身體狀況變差,平常不敢單獨出門,這倒是在家可以實行的運動。



我和女兒打棒球到九點,手都有點痠了。然後我們一家四口騎著車回家。到了路口,我們去85度C小坐,扯淡說笑,討論著接下來要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