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們家提前過母親節,和彬仔兩家人帶著老媽去石門吃活魚,然後去大溪和角板山。

今年母親節多了一位母親-阿琴,厲害的是她又懷孕了,想拼龍子。

桃園人應該很少沒吃過石門活魚的,我們大多到石管局附近吃。吃了那麼多家,感覺都差不多,此番我跟老媽說:「你挑一家看得順眼的」。於是我們走進「王朝」,我還開玩笑:「為甚麼不是馬漢?」

菜上的不快,兒子戲稱「慢工出細活」,想必他是憶起知本的原住民餐廳。不過魚料理上來我吃了一口,隨即大讚:「好」。那魚肉相當鮮嫩,可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活魚料理。我們點了六吃,還有「山翡翠」等,吃得很滿意。

席間老媽說她本來想大家沒空,沒必要特意花錢出來吃飯,但我們當母子那麼久,豈有不知她心意之理?她說不在意其實很在意。我就笑著說:「是彬仔說一定要來?不是你暗示的?」

出菜空檔,兒子使個眼色,和女兒一起上前,分別為老媽、老婆和阿琴獻上卡片,


老媽說好感動:「我還在想以前你們送的卡片我都還留著…想不到你們真的送了」我接著說:「哈,不是你說夢話『暗示』他們的嗎?」大家都笑了。

老媽說要去角板山,我們順路去休閒農場坐在搖椅上吃冰,涼風吹來直想睡覺。

彬仔女兒一天比一天大


到了角板山,生態池的蛙鳴非常雄壯,媲美夏天的蟬叫,令我驚豔。坐在池邊聽著青蛙的和鳴,是一種都市人難得的享受。找半天空閒的時間,到角板山的生態池邊坐坐,或許能體悟到些甚麼也說不定。


角板山眺望溪口台階是招牌景點,隨著天氣的不同,有不同的變化。


接著我們去買蜜餞吃,買水蜜桃冰沙喝,還買了香菇。

傍晚我們去大溪橋,街頭藝人的演唱讓氣氛很浪漫。走到大溪老街吃晚餐,沒吃到杏仁豆腐酪有點遺憾。

看著大溪橋夜景,覺得台灣還是不錯的。短短距離有這麼多不同的好玩地方,豐富而多元。

每個人看到的世界大體相同,但是每個人從中得到的經驗與智慧卻大異其趣~這也是一種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