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大竹鄉下看到一座宏偉的廟宇,但是周圍都是稻田,無法一眼看出要如何到達。當時心裡著實納悶,還跟兒子約好,找一天要騎到那裡去看個究竟。


星期六加班,回家後看見老婆和女兒兩個都氣嘟嘟,原來爲了複習的事。我告訴老婆:「女兒已經每次都考九十幾一百了,妳怎麼還爲這小事生氣?」然後告訴女兒:「雖然寫評量大部份妳都會,但是媽媽的用意是要磨練妳的耐性,這也是很重要」。


在房間和女兒聊了一會,逗她開心後,決定帶她去運動。我說:「你總不能一輩子待在房間,不如趕快寫一寫…」,她說:「我寫完了」,
「那好」我跟她說:「妳躲在我背後,然後看能不能成功從媽媽面前脫逃」,她覺得很有趣,躍躍欲試。


經過客廳,我還煞有介事的掩護她,老婆視若無睹,猜想是懶的理我們。


我們「脫逃」後,騎著腳踏車出門,到了鄉間又看到那座可望不可及的大廟。我靈機一動,跟女兒訴說那座廟跟我之間的微妙關係,然後決定一起去找尋。


對準方向,首先騎進了眷村,是條死巷。回轉出來繼續找路。沿著馬路騎,發現這樣離大廟越來越遠,「不大對勁」我說。


經過三合院

「上池塘邊看路在哪?」我想這是個方法。向前眺望,果然看見廟在對岸。

我決定沿著池塘推進,也許有路下去。


黃昏的氣候宜人,這一帶埤塘與田園景色很美,我想就算到不了神秘的大廟,也不虛此行。


接近目標後,很興奮地發現有路,而且還是走後門。


過了「富財橋」,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果然巍峨聳立的一座好廟!


鼻子還聞到陣陣檜木香,當是廟門所散發出來的。

如此說來,這座廟是投入鉅資呀。


停好車,走進廟裡,沒半個人影。


我帶著女兒往上走,還是沒看到人;這麼大的寺廟沒半個人,不免令人感到有點奇怪,有點不真實。爬到頂樓,看到還沒完工的樣子。

暗暗的樓梯間,讓我想到當年去龍潭怪屋裡探險的情景。


突然「砰!」一聲,嚇的我們趕快往下面樓層逃。

往上看到「南天壇」牌樓


往下看到我們的車子變好小


四周的展望很不錯。


欣賞完風景,我們往下走;忽然我想捉弄女兒:「剛剛那聲響是把守這間廟的巨怪發出的,而這間廟其實是個古堡…」,說完趕快衝下樓,跨上車子逃命,「巨怪來了,巨怪來了…」,弄的女兒有點慌了:「等我一下…」。


循著廟門口的大路騎,我們想,不用再走來時的小路了。想不到騎到最後,竟然看到「此路不通」的牌子。走另外一條路,碰到一位黑黑的打赤膊的男人在洗車,他也說沒路。真奇怪,方向明明是對的呀。


我又跟女兒開玩笑說:「我們還沒離開巨怪的勢力範圍,說不定洗車的男人、田裡採瓜的阿婆…都是巨怪變的」,女兒接著說:「對呀,那幾隻狗一定是他的手下…」、「還有那路標也是他搞的鬼…」,嘿,女兒還真有想像力。


我說,幸好我們的「馬」夠快,妳的騎乘技術也好,要不然早就被抓了。


最後我們自己找路,竟然從南竹路穿出,有點神奇。


回程我問女兒:「妳知道唐吉訶德嗎?」她搖搖頭,我說他騎著驢子當駿馬,拿根木棍當作劍,自以為是個拯救世界的偉大武士,但是這種阿Q精神讓他在旅行中到處充滿驚奇。


就好像…我們兩個今天做的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