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午了,黃先生說有家山產店野菜不錯,建議我們可以去那裡吃午餐:「來這裡就是要吃野菜,不然吃什麼?」後來他索性騎摩托車帶我們去,很熱心。


騎好幾公里到了「荖溪小吃」,孩子們不能理解爲何騎那麼遠來吃一餐,待會還要騎回去,兩個人心情不太好,菜來了也不吃。

我下令吃,兒子不敢違拗我的話,但是來這一手。


女兒消極抵抗,嘴巴一直唸。


菜雖然好吃但是我吃的不愉快。直到鄰桌有位在林務局工作的羅先生出現,事情才出現轉機。他送了女兒一塊豐田玉,還和女兒玩逗她開心。


另一位「梅花阿姨」人很好,一直邀我們去參加他們明天舉行的豐年祭,還留了電話給我們。我跟她說,明天一定到。


至此,一場吃飯風波總算平息,我們騎車前往白鮑溪。這是無法前往清水溪的備案,我想一些時日後,也會紅起來的景點。


白鮑溪除了當地有在做生態保育,溪水清澈外,另一特色就是這裡可以找尋豐田玉。我們到的時候看見一群遊客不斷撿拾尋找。我們把女兒的豐田玉放在溪邊開玩笑:「哇,好大一塊」,那些遊客紛紛過來觀看詢問,羨慕不已。


繼續往上游騎,這裡人更少,是玩水的好地點。


途中下起雨來,我們沒帶雨衣,遂折返找地方避雨。最近下午都有雨,但雨時不長。


我帶頭往前衝,到了樹下。回頭看到這景象,


原來兒子把坐墊包防水套拿來當帽子,我說這是「127小時」嗎?


衣服有點濕,但躲在樹下暫時沒事。我問大家:「還好吧」,他們:「我們還有在呼吸的啦」。


將近半小時,我們就在大樹下躲雨開玩笑,瘋話層出不窮。


雨勢變小我們繼續出發,在小雨中騎緩坡原本不是舒服的事,但是大家一條心就沒問題。


騎在前面的兒子忽然急停:「蛇」,原來是條青竹絲,我們都停了下來。我想考驗兒子的膽量:「兒子你救救它吧,不然準會被車壓死」,他就撿了根竹子把它移到路邊。大家稱讚他的義行,說不定他救的是蛇王的好朋友,下令以後所有的蛇都不能咬阿謹仔。


回到鯉魚潭,飄著幾朵浮雲的山巒很清新


找了一家店躲雨,各自點一杯飲料。雨越來越大,我想著對策。看著電視新聞,稀奇古怪的事一堆,挺有娛樂效果。雨勢稍挫,我們溜到對面鯉魚潭晃晃。


雨中的鯉魚潭另有一番秀麗景致


兒子說很久沒抓蝦,可不可以等到天黑?我說就等吧,滿足你。於是我和老婆坐在涼亭聊天,兒子拿著手電筒往水裡照。


女兒拿出她在白鮑溪撿到的玉石透過燈光照射把玩。


等到兒子過癮,天也黑了。大家在微光中與鯉魚潭依依不捨,各自拍獨照。我們在黑暗中的雨裡爬坡,卻絲毫不以為苦,我說應該有人花大錢旅遊,卻沒有我們此刻的快樂。


要到文蘭街上會先經過我們住的宏卿山莊,卻沒人想先進去洗澡換衣服。我覺得一點濕沒什麼,老婆說待會喝點熱的就好了。


所以我們帶著詩/濕意,前進剛入夜的文蘭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