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那麼累,今天當然要以「睡到自然醒+糜爛半日」來慰勞大家囉。


醒來吃過早餐,我獨自去逛了文蘭村。文蘭村的街上短短一條,早餐店特別多。隨時可見壯盛的山容,給我很好的印象。生活在這裡,心胸會很開闊。


天主堂


先到小店買罐咖啡喝,眼睛一亮,看見屋頂掛滿竹簍。我問阿嬤,是她做的嗎?她說不是,是她收集的。


來到「文蘭迷你山刀」店鋪,沒見到老闆,狗卻在吠我。感到沒趣之餘,轉身要離去時老闆現身。


看到牆上有剪報,


展示櫃陳列著多種迷你山刀,每一樣都吸引我。 之前我在石藝大街買了一把送女兒,這次我想買一把送兒子。


魚造型的我很喜歡,


但是山豬的比較稀奇;從外觀看不出是迷你山刀。


所以我就挑了山豬。跟老闆講是要送兒子的,如果他不喜歡再拿來換,他說好。


回去後大家都醒了,我們先去花園吃早餐,然後兒子小試攀岩。


宏卿山莊


打桌球,小時候常到同學家打,學了一點。


打撞球,我不厲害。


打網球,累死人的運動。


玩的正高興時,突然一位特別的大哥出現。他住在我們隔壁房,但他一住就是三個月。真是有錢有閒啊。他說這樣才能玩到精髓,而且玩不必花錢。聽到這句,我幾乎就可斷定他是「我輩中人」。


他說他當過六、七年的背包客,在國外。他的女兒國中基測落榜,他說:「恭喜」,這樣才有機會出國玩。然後他送她去大陸,讓她自己在那裡玩了一年半。


哇,比我還厲害。我說:「大哥,你也不是正常人」。他說,是其他人不正常。


他說,之後不論女兒要念書或工作,都會是她很清楚想要的。我很贊同。他拿了四個蜜李請我們,繼續聊了一些「玩」的話題;我知道我遇到奇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