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小尼加拉瓜瀑布」我說,這景色配上蘆葦,大家不虛此行...

星期日天氣不錯,帶著老婆小孩騎車去我發掘的景點:小尼加拉瓜瀑布&小胡佛水壩。

好久沒有一起騎車了,有很難得的感覺。我帶大家從台4線轉坑果路,路很大車很少,偶而還可以跟低空越過的飛機競速。有架飛機飛過來,我加快速度,彷彿是「捍衛戰士」裡湯姆克魯斯騎著「忍者」和F-14在比賽。



全力一搏的我高舉雙手,大喊:「Ya!飛機贏了」。

為了提高此行的趣味性,我假裝那個地點很秘密,路線很難找,「如果看到一個商店,初步就成功了」我跟大家說,還補充了句:「好像叫金甚麼商店」。過了兩秒鐘,兒子指著前方:「是不是金xx商店」,「太棒了,得來全不費工夫,就是它!」我「驚喜」的說。

接著轉入社區,然後到了堤岸下。我率先扛車爬上去,兒子說:「待會最好是有路可以下來」,我:「別擔心」。

他們依序扛上來,老婆不夠力,我們派出最強壯男人阿謹支援。上了堤岸可謂眼界大開,大家拍了幾張照,也幫我們的車拍。


堤岸外側,不畏冷風的耕種阿公


堤岸內側的蕭索景色


「歡迎光臨小尼加拉瓜瀑布」我說,這景色配上蘆葦,大家不虛此行。


然後我們紛紛和「小尼」合照,偶然掠過的飛機也入了鏡。


「好,麻煩大家往前移動,我們前往台灣的胡佛水壩」,我帶著大家去看閘門。然後拿出昨天在新竹買的鳳片糕來吃,大家拍手叫好。


過一會來了一個男人,騎著淑女車,菜籃載著一罐啤酒;也是個玩家。「內行的喔」我說,還會帶啤酒。


他說是第一次來,我指著他菜籃的紙袋:「竹圍漁港買的炸海鮮?」他:「哇,你真厲害,到處都玩遍了」,我:「玩遍還沒有,但喜歡帶著家人到處走」。

「我給你介紹,這是小胡佛水壩,這是小尼加拉瓜瀑布;我命名的,哈」,他:「如果放大一百倍倒是有像…」我說:「不,應該把我們自己縮小一百倍」。

我們往下走到水邊,發現裡面有很多大魚;而我發現,走下來看到的景色,和上面不一樣。

我請那位先生幫我們拍全家福,然後互道後會有期。抬著腳踏車,我再度裝傻一次:「真幸運哪,居然有樓梯下」。其實我上次已走過。

進入蘆竹自行車道,兒子說,這裡可以開發成不錯景點;我說,景點不景點,存乎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