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燭台雙峙」碑繼續走下去則是「神祕海岸步道」,大約是之前的軍事管制,形成所謂的「神秘」;不過台灣很多風景絕美之處都是軍事管制區倒是真的。

來到燭台雙嶼而不去神祕海岸,實在說不過去;但是老婆小孩都沒意願,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冒雨前往,


入口處有個告示牌,強調雨天濕滑,容易危險;我告訴自己要特別小心,尤其今天穿球鞋。

途中有機槍堡,退去軍事任務,是另一個很好的觀景點。


如果在這裡防禦,對著燭台雙嶼倒也不會太寂寞。


通過一段密林,幽暗的環境更添探險的刺激度。


還有沿途不斷出現的「斷崖危險」標語,將海岸的「神祕」推至頂點。


到了岩石裸露處,風直接吹來;我趕緊收傘,免得被吹下海。

傳聞中的神祕海岸出現了,這裡是名副其實的無人海灘,一般人難以靠近。


燭台嶼就在其外海不遠處,兩個景點相互輝映,為獅頭山公園添加不少分數。而獅頭山公園雖名為「公園」,然此公園實非泛泛。


碧水浸灣環


崖岸石嶙峋


汪洋波澄清


看到這碧藍的海水,讓我想到清水斷崖,和很多次美好的回憶。

接著到了金山老街,雨勢變大。我們吃了麵,撐著傘逛老街。


經過一家店,看到老闆在門口用篩子篩粉圓,我就想去吃看看。


點了香蕉油和牛奶粉圓,果然很 Q很好吃。


那種Q不像市面上連鎖飲料店的珍珠,Q的會脆,但總令我覺得怪怪的。這家粉圓,Q得很自然。

我們沒去吃金山鴨肉,第一我們不吃鴨肉,第二以前吃過一次(不是吃鴨肉),覺得沒甚麼特殊。

最後買了拔絲地瓜和杏仁豆腐在車上吃,結束金山之旅。


有個問題我卻想不通:燭台雙嶼和神秘海岸並不難到達,況且連門票都不用,可是怎麼遊客不多?卻有那麼多人花錢買票還飽受塞車、塞人之苦去天空步道?

天地有大美而無言,四時有明法而不議,萬物有成理而不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