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一天我去加油,$1420我問工讀生可否刷金融卡?他說可以。加完油卻告訴我不能刷,他是新手不知道。我說那車牌給你記,明天我再拿錢來。

開走後我才想到,隔天是端午節不用上班,所以我也不會去還錢。星期四我在忙,星期五經過那個加油站,就趕緊去還錢。

想不到工讀生們大聲說:「回來了啦」,接著是被我欠錢的工讀生跳出來:「哇,爽啦」,現場一片歡聲雷動。

敢情是他們認為我不會回去了,所以再度看到我時,認為是「賺到了」。

星期六早上九點多出發到虎頭山,要參加國稅局舉辦的健行活動,結果到了現場被告知登山券已經發完,他們公布的活動時間是七點到十二點,可是十點不到工作人員就收攤了。

往新停車場的路上有一小塊綠地聚集許多黑脈樺斑蝶,看到這處小天堂,覺得沒有白來一趟。

晚上和老婆帶老媽去散散心。菓林夜市是個還保持「依地勢分布」特色的夜市,其分為兩大區域,一在鐵皮屋裡,一為戶外區。戶外區還需走過一個跨越水溝的拱橋,逛攤位的同時也把周遭走了一圈。

星期天郭約我們打羽球,地點在蘆竹羽球館,兒子和同學也參加。

女兒每每質疑我打球為何一、動作很誇張,二、大吼大叫。

我回答,羽球本來就要跨步,救小球更是考驗步法熟不熟練。至於大叫乃是感嘆之意,因為我「體力與速度往往跟不上眼光」。很多球知道該怎麼處理,但是技術已經使不出來,爆發力跟年輕時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語。在此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教我怎能不仰天喟嘆?

打了兩個小時,年輕人要繼續去棒球打擊場,郭說要請我跟老婆吃飯。我們沒有推辭,這種事不僅不能推辭,還要欣然接受,否則朋友漸行漸遠。這次她請,下次回請她,朋友就有理由見面了。


星期一是兒子畢業典禮,一早我載他和老爸老媽去新竹。

他在這個國中「棲身」八個月,而且每過中午就會「消失」去練車,算是半個建制外的人。但他跟同學相處不錯,也還是有跟他比較好的請他幫忙組車、改車。我跟他說,你可以在同儕間推廣自行車運動,假日把桃園的同學領騎到新竹,再把新竹的同學帶到桃園,他們騎一趟,回程坐火車,你騎兩趟,當做訓練。

「最主要的是,這就是你的人脈,以後在社會上成功的本錢」我這麼對他說。他在「人和」這一點做的也還不錯;因為他竟然可以同時出現在桃園和新竹兩本畢業紀念冊上,而且不只生活照,連大頭照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