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10/28這一週相當忙碌,除了每天五點多起來載兒子去坐車之外,班要照上,每天還有很多額外的事,可說充實得很。

星期一去新竹幫兒子辦轉學,很多流程要跑。和他們學校主任、導師聊過,沒等兒子領完制服,我就要先回去上班了。

星期二早上帶女兒去六和高中參加音樂比賽,中午在他們福利社吃牛肉麵,一碗55元很便宜,牛肉滷的也還行,但壞在不該用雞蛋麵,整個口感令人錯愕。

下午成績揭曉,女兒竟然很高興的說沒墊底,Ya!原本她以為是來當砲灰。老婆說她都沒練不打緊,甚至還想退團。我們都力勸不可,很多人考了很多次都還考不進,市立青少年國樂團耶,你竟然想退出。

可是她滿堅持,究其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沒有朋友。她進團五個月了,實在說不過去;但是個性使然,也沒辦法。幸好她在班上朋友不少,人緣也不錯,不會孤僻。主動交朋友的能力則有待加強。

比賽完畢載她去給老婆,然後上班。下班直接去找福祥教練調車到晚上。星期三在生氣,叫兒子不要去桃園找同學,要多休息,他不聽。

星期四處理公事,星期五趕緊傳簡訊給同學,約星期天中午在台灣番鴨城。辦好後鬆了一口氣,但仍不得閒,晚上去跟老單借機車,並且和他聊了一小時。

星期六兒子比賽,完了直接到他國小母校,運動會。他和六年級導師見面,老師要他好好加油。完了回家趕緊補眠,不然會暴斃。

五點半出發去彬仔家,先吃臭豆腐,晚餐煮好後大家一起用餐,有阿媽、老爸、老媽、姑姑、彬仔一家和我們一家共十一人,盛況直追圍爐。

阿琴又懷孕了,彬仔一直想生個男的,我虧:「時至今日,重男輕女的觀念仍普遍存在於台灣的鄉下…」兒子接:「觀音鄉金湖村是嗎?」

吃飽後,我載老媽、姑姑、老婆和兒女去新坡逛夜市,懷念以前那段有苦有樂的日子。

星期天老同學聚餐,有老師、Renoir、鳥子、金皮、郭、wen、奕銓、阿福和我一家四口共12人。

wen和我一直有聯絡,、亦銓則是國中畢業後未再謀面。聽說他和幾個同學有聯繫,我們要他下次都找來。

席間聊到從前的事,奕銓一直說誰和誰以前就有曖昧,「我都有在觀察」,一付八卦王的樣子。阿福一直虧Renoir,話題總扯到以前同學「爆炸頭女王」,將他們配在一起,笑壞大家。聽說她已經嫁到美國,有人還要我把她找回來,真是強人所難。其他諸如「阿璋和阿枝」等配對,我很擔心如此一來,同學會新成員固然多了,但每聚一次就要造成數個家庭的破碎,這怎麼成?

阿福當初因為肌肉萎縮休學回雲林養病,接著wen舉家移民,兩人都沒在母校畢業。我笑說:「阿福,你看wen跟你多好,你一休學害他萬念俱灰,遠走他鄉」,wen:「對呀,而且一出國就是二十年」,阿福:「那有甚麼?我還為了他肌肉萎縮咧」,又是一陣大笑。

鳥子升官了;我忘了請大家報告近況,畢竟離上次聚會已經四個多月了。也忘記大合照,因為從11點多有同學到達開始,熱絡的氣氛就一直沒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