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山光水色之美的灣澳,是撫慰現代人心靈的良藥........


清晨七點,我們一家四口和老媽來到蘇澳市場,再吃一次這裡的花生湯和蛋餅,是我最近的願望。

吃完早餐,我和兒子到市場底的公園散步,看到水溝裡有湧泉冒出。


大家會合後,直上蘇花公路,看到砲台山的路標右轉,車子可以直達。

光緒十五年法軍曾入侵蘇澳,清廷建造二尊古砲防備,原物藏於蘇澳鎮公所展覽室,現在所見是由蘇澳、豐原和日本北九州東獅子會合資所建。


民國八十一年左右,我和爸媽來蘇澳友人家玩,游姓伯伯曾提起私房景點砲台山上看夜景很漂亮,當時雖不知道方位,卻也一直記在心裡。近幾年終於公諸於世,欣喜許多地方性的景點,不斷被地方人士整理出來與眾人分享。

蘇澳港和南方澳漁港、南方澳大橋


看到南方澳就很想再去逛逛華燈初上的海產攤,吃海鮮、喝啤酒。

充滿山光水色之美的灣澳,是撫慰現代人心靈的良藥


好像蘭嶼的兵艦岩


每個車隊都有其私房訓練路線,砲台山應該就是蘇澳車友的練車聖地吧。

回到入口的天君廟,在電視看過這裡住持對蘇澳史蹟很有研究,可惜沒碰到。


有扇形車庫的味道


天君廟的視野也很好,如果我住附近,一定會常上來面對著海灣靜坐看書。

離開蘇澳,開始進入一般遊客行程,以滿足老媽。


首先隨機參觀了宜蘭餅發明館。


代言人長相清秀


館內熱鬧非凡,老闆大方的提供各式產品讓客人試吃,還有熱茶供應,大家爽快之下,也毫不猶豫掏出腰包。


老媽買了一條巧克力蛋糕,要給孩子們吃。

接著我想去金車酒堡和伯朗咖啡館。金車紮根宜蘭,是很重視本土文化與環保意識的企業,他們的好幾支廣告與產品我都很喜歡。

兒子說想吃蜜餞:「怎麼沒有給人試吃的地方?」話才剛說完,就看到指標「牛車俥」蜜餞館。我說今天還真幸運。

這家店也是任人試吃,高興再買。老闆很會做生意,一直殷勤的招呼客人,讓人會想下次再來。

全館以大量的貝殼做裝飾


做蜜餞的甘草


老闆說蜜餞是康熙發明的。

到了金車酒堡,外觀是歐式建築


知名的有Kamalan威士忌。我們試喝了雨林咖啡和甜酒。



走出戶外,陽光耀眼,天空好藍;在宜蘭,總覺得一切都那麼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