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兒問我:「要騎去哪?」,我:「一直騎,騎到我們四個人之中有人不行為止…」。女兒說:「那我不行了」,我:「假鬼假怪不算」。


心裡很悶,天氣陰沉;我想往南下騎天氣會好點,騎到累了就找個地方住下來。於是一家人隨便帶著幾件衣服,沒有太多準備,就這樣出發了。


女兒沒戴手套,我訓了一下;「不要老是以郊遊心態跟我出門」,這樣是很危險的。「你沒帶就少一雙,最後總有一個人受害」,我補充說道。老婆對著我說:「那個人就是你」,她知道最後結果就是我將手套給女兒。隨著天色漸晚氣溫也越低,我知道入夜後會更冷,冷風吹著雙手會發凍,幸好城市綠洲在左近,去買了雙防水的羽絨手套,爬高山也用的到。



老婆說肚子餓了,我說忍耐一下,到楊梅去吃大湯圓。她說離楊梅還有7k,忍不住了。我說那就先找吃的,不要吃太飽就好;別人是一路玩到掛,我們這趟是「一路吃到掛」。


首先遇到的是「雲南小吃」,冷天裡吃辣的真過癮。我們點了招牌麵

紹子米干

酸辣湯

吃的真舒服。他們的辣椒油令人垂涎欲滴,

不愧是吃辣的專家。


往前騎了一會,再買了兩杯燒仙草,冷風中的路邊喝了起來,有仙草應有的甘甜,還不錯。


路近楊梅,在這裡打了電話問候老周。逛了一下思夢樂,在台中銀行門口喝杏仁茶,頗香濃,缺點是油條不夠酥(本人已建議老闆)。



到了楊梅,天已經全黑,我刻意繞到火車站前的「永來香」看看,記得之前來了幾次都沒開店。這次他們營業的是右半部店面,賣的是肉鬆肉乾之類,左半部的生魚片料理仍沒有營業。老闆娘說,生魚片料理不是他們的主力,她身體也不好,無法負荷;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口福了。


騎往115縣道,大湯圓雖然有開店(上回來也是沒吃到),門口卻有隻大狗把守。

後來老闆娘驅退了大狗,卻告訴我們一個不幸的消息:「賣完了」。看來要吃楊梅的永來香和大湯圓,著實不易,我們已落空了數回。


到了這裡,我決定騎去彬仔家,今晚就睡那裡。沿路的店家與住戶都關上門了,下個市鎮是新屋,也是我們晚餐的寄託。


今天車速很慢,可說幾乎沒有運動到,兒子問:「我們都沒騎到,卻吃這麼多,這樣好嗎?」。我想,說好「一路吃到掛」的,現在又還沒人掛,擔心什麼?


不過我真的還沒飽,徵詢大家,得到的答案也都是肚子「還有很大空間」。其實是因為我們吃的種類多,份量卻不多,這是一家人的好處。



到了新屋,小朋友們又被壽司吸引,


我則發現一家炒飯排了很多人;

這場景好像上回逛山仔頂。我沒耐性排隊,所以跟隔壁攤買了雞肉捲餅,滿好吃。


順便在隔壁攤買了伯爵奶茶。


回到壽司攤位,年輕老闆娘說:「你們一家人出來騎車真好,這是我的夢想」,我嚇了一跳。她補充:「我平常都要做生意,沒空陪孩子,希望今年過年可以陪他去騎車」。突然間我內心五味雜陳。


吃飽後繼續上路,女兒首先發現有雨滴;我想,在這黑暗的鄉間如果下雨,肯定不好玩,不過也要做好心理準備:「當作磨練意志力吧」。說也奇怪,天空就灑了那麼幾滴可以忽略的雨,之後就銷聲匿跡了。彬仔很有默契的在此時來電:「你在哪裡?」,我:「準備要去嚇你」,然後兩人大笑。


我們在鄉間小路穿梭,一些時間後終於接上112,再不久就到彬仔家。他回來後帶了兩相好、甜甜圈,我還配咖啡吃。看「阿凡達」時我睡著了,醒來後老媽去路口買了臭豆腐、甜不辣,真的豁出去地吃。


今天真是吃了不少東西,幸好沒有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