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早餐吃好飽,在鮮豔的紅花中展開一天的旅程。

首先來到溫泉公園,泡腳池裡有溫泉魚。


溫泉文化館


中部的天氣真好。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連續一陣子好天,政府就告訴我們有用水危機?有首老歌「南加州從來不下雨」,難道他們就都沒水用?

往捎來步道路上看到的荒廢日式建築


一家店大剌剌寫著「為什麼你們在玩,我就要工作」,我覺得很好笑,誰教你愛錢?最後還寫「廁所不外借,敬請見諒」,真令我覺得世上越來越沒人情可言。

捎來吊橋


大甲溪


陡上的木棧道,但爬起來並不累


中段以後兒子和女兒先走,我和老婆慢慢散步享受森林浴。看老婆走得臉紅通通,氣色很好。這樣的情景,讓我又想起過年我們兩個連續爬了三天的郊山。我覺得那就是很棒的生活了。

谷關吊橋


橋下的大甲溪


步道一圈約1300m,一小時步程。

出谷關前,我特意拍了東西橫貫公路牌,雖然已經拍過許多次。


我告訴孩子們,小時候阿公和阿媽帶我們兄弟來谷關,我們在一家餐廳吃鱒魚,雄偉的山勢映入眼簾。外面天色漸漸暗下來,大飯店的燈光亮起,讓我印象很深刻,心想有一天也要帶我的老婆小孩來住一夜。

女兒說,你那時候就知道以後會有老婆、兒子和女兒?我忘記怎麼回答的,但那不重要。重點是,我達成願望了。

到了大甲溪發電廠,我們去員工合作社買冰棒吃。


五葉松冰棒,一支才10元。


我們坐在長椅上,總共吃了七支。

旁邊的滷味看起來頗專業,滷味有加酸菜和花生粉。我們買了兩份吃,還不錯。


又追加兩支清冰棒。

兒子明天一早還要練車,我們不能像從前一樣,再去豐原廟東夜市吃晚餐。但回程我看到嚮往已久的十文溪,內心立刻決定不久的將來,還要再來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