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269_調整大小.JPG  

上午我們驅車南下,尋找沒去過的潛點。雖然沒發現新潛點,然而來墾丁兩天了,泳褲卻也沒乾過。

 

今天的砂島是歷年所見最美的。貝殼砂灘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海水藍的像電腦修過圖的照片。

 IMGP3247_調整大小.jpg IMGP3249_調整大小.JPG IMGP3255_調整大小.JPG  

這片國寶級沙灘是由一位老人守護而保留下來的,每回經過我都不期然的有個「老人與海」畫面浮上心頭。

 

鵝鑾鼻漁港是還沒去過的地方,第一眼看到它時,感覺真像粉鳥林漁港;有乾淨的海水、有海巡駐防、還有個露天海鮮餐廳而海水透明度還在粉鳥林漁港之上。我問:「要不要下去游?」女兒立刻說:「不去不是人」。

 IMGP3267_調整大小.jpg  

這裡海水清澈見底,水底鋪著白色細沙,真是夢中的玩水聖地,我稱之為「透明魚港」。

 IMGP3272_調整大小.JPG  

剛開始兒子不想下水,我和女兒在水中極盡耍寶之能事,翻跟斗、疊羅漢,最後更發展出水中芭蕾。

 

後來兒子心動了,我叫他跳下來。

 

當他站起來準備跳水時,猶豫了一下:「滿恐怖的…」其時箭已在弦上,不得不發,他硬著頭皮跳下來,拖鞋還掉了。

 IMGP3286_調整大小.JPG  

這下趣味來了,我鼓吹女兒也去跳。當她跳下來時,我發現是閉著眼睛的。

IMGP3316_調整大小.JPG  

後來我也上去,老爸沒跳怎麼可以?結果我一站起來,恐懼度驟然增加,視線差不多是二樓高度,的確有些恐怖。我也是硬著頭皮往下跳,原先設想的姿勢全用不上。

 

玩了一個多小時,岸上的小廟旁就可以沖水,很方便。

 IMGP3284_調整大小.JPG  

下次來試試這家海鮮,客人很多,還有開賓士來的。

 IMGP3335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我們到了船帆石,女兒不想玩水了,坐在陽傘底下看書聽音樂。

 IMGP3336_調整大小.JPG  

我和老婆、兒子浮潛,就是要潛個夠本。

 IMGP3345_調整大小.jpg IMGP3364_調整大小.jpg  

這裡有個基點,漲潮時會沉在水底,形成「水中基石」的有趣現象,下次如果聽到有人說要潛水去摸基點,別說他唬爛。

 IMGP3351_調整大小.JPG  

天淨沙

副本IMGP3367_調整大小.jpg  

上岸後去7-11後面民家沖水,一位九十歲老阿嬤在收錢。因為沒帶錢在身上,沖完後我叫兒子去車上拿,兒子去比較久,阿嬤問我:「那個去拿錢的怎麼久?」一副很同情我的樣子,好像我遭背叛了。後來她還問我裝備拿的了嗎?要不要袋子?

 IMGP3369_調整大小.JPG  

其實阿嬤家應該很有錢,7-11那棟兼營民宿的樓房就是他們的。

 

去關山前下了點小雨,天空出現彩虹。

 IMGP3374_調整大小.jpg  

順路走走龍鑾潭自然中心。

 IMGP3383_調整大小.JPG  

六點,一家人上了關山。半路看到有人下山,他們說雲層太厚,今天看不到落日。我不管這些,還是往上走。

 

觀日坪人很多,今天天候要看到落日果然有難度。不過我沒有一定要看到落日,就是傍晚時分在山裡走走也很舒服。

 

眺望海

IMGP3389_調整大小.JPG  

 

我忙著幫大家拍背景是晚霞的照片,忽然聽到大家在歡呼,原來雲層沒全然擋住太陽,落日終於在雲層最下方出現。

 IMGP3421_調整大小.JPG  IMGP3410_調整大小.JPG  IMGP3401_調整大小.JPG  

回到營地,洗完澡要煮晚餐時突然下起雨。我和兒子迅速將炊具及食物搬到庭院帳中,再拿出延長線插上LED檯燈,開始煮火鍋。

 

我躺在躺椅上---又是躺椅,真要命!這是個令人「飽暖思淫慾」的發明。我吃飽了,淺酌紅酒;忽然興起「做皇帝」的念頭;我要女兒按摩,老婆餵蝦子。

 

結果呢,我不但沒被打,而且還真的享受到做皇帝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