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睡了一覺,養精蓄銳之後,一家五口坐火車去松山,到了松山站,一邊是往饒河街,一邊往五分埔。徵詢主角意見,兒子說要去五分埔買衣服。

 IMGP6865_調整大小.JPG  

久聞五分埔大名,今日一見果然貨色齊全兼之物美價廉。一箱箱放在地上的衣服,遠看像蜜餞。不時有人騎機車掛著拖車經過,載衣服的機車層層疊疊,彷彿是特技表演逛累了還有攤子可供吃喝,是台灣很有特色的夜市。

 IMGP6861_調整大小.JPG  

其實我今天有點懶洋洋,但是兒子興沖沖,只要他和其他人高興我就高興。否則我已經很少買功能性衣物以外的服裝了。

 IMGP6869_調整大小.JPG  

運動員的心情我能理解,他們平時曬的黑嘛嘛,整天都在練習。練習穿運動服,比賽也穿運動服,難得有穿漂亮的機會。就好像當兵,有機會脫下草綠服,一定要穿得很好看。

 

我們逛了三小時,除我之外大家皆有斬獲。

 

火車站等車時,我看到有位志工造型極像「火雲邪神」,女兒聽到很有興致地跑去看。

 

我拉老媽和熊合照,兒子女兒紛紛跟進。

 IMGP6879  

回程火車上人不多,這種「暫時甚麼都不理」的詳和感我很喜歡;使我又想坐火車旅行了。

 

星期天早上起來,直接騎車裝扮下樓;昨晚有和兒子約晨騎。但是他還沒起床,我想讓他好好休息,所以沒叫他。

 

快十點他起床,我們立刻出發。走到車庫才想起公路車沒在家,牽了女兒的登山車出來,全副武裝騎著Carbon公路車的兒子傻眼了:「你騎這個?!」我:「騎車的樂趣不在車子好壞」,一馬當先衝了出去。

 

我們邊騎邊聊,大部分是他在說,像從前一樣。他講了很多車隊的事,我都是鼓勵他。

 

最近體認到一件事,為何青春期的孩子和父母關係緊張。除了大家知道的叛逆期以外,我覺得父母也有關係。像我吧,心裡已經將兒子當作成年人,難以對他施展嘻皮笑臉的姿態,可是他畢竟不是成年人。或許我施加過多與過重的期待在他身上也未可知;總之,這是個尷尬的時期。

 

一起騎車不錯!就像某部電影裡,以騎車來發洩過多的壓力,以踏板上的純粹來做為朋友或親子間的溝通吧。

 

我們騎到大園,看到藍天下的機場捷運橫山站。

 IMGP6888_調整大小.jpg  

有點逆風,兒子問:「你好像很喘?」我:「當然喘啊!」我騎的是一邊沒煞車,後輪有些偏擺的粗花胎登山車呀。「你看我多有運動效果」,「而你汗都沒流」。

 

回到家沖個澡,趕去載金皮,今天是朋友阿峰的婚禮。

 IMGP6890_調整大小.JPG  

我們一家四口和金皮,以及新郎的阿姨一家坐在一起。

 

菜色很好

 IMGP6897_調整大小.JPG  

我和金皮暢飲啤酒

 IMGP6898_調整大小.JPG  

喜宴結束後,我跟阿峰互相用力握對方的手,祝他永遠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