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探望老婆的外公,附近有個功維敘隧道想了很久還查網誌,終於確認這個地方沒去過。

 

功維敘隧道有115年歷史,裡面有七彩燈光變幻還播著歌曲及火車聲,走在裡面彷彿走在時光隧道。

兩邊的涓涓細流很有加分作用;以前年輕時想過要開複合式餐廳,裝潢設計就是有鐵道跟小溪經過。

我開玩笑說,配合著立體聲由遠而近的火車汽笛,可以讓道具火車每半點出現一次,讓遊客體驗昔日躲火車的刺激後來我想那道具火車可以順便賣周邊商品和零食飲料,中午可以賣鐵路便當,為地方開闢財源啊。

隧道另一頭有街頭藝人樂器演奏

再往前走應該有農夫市集,但時間晚了,不再向前。

到了玉穀村的田間小路,我們考慮著要怎麼走,太久沒回來了,連小時候在這裡住過的老婆都認不出路來,我深感不應該這樣。

經過大舅指點,我們終於見到大家。外公已經百歲,身體比年輕人好。大舅裝了心導管,最近開疝氣,大舅媽身體也不太好小舅已將幼稚園頂讓,一家都還好,大兒子四月21日要結婚。這麼多的變化,我在推算,只想得起上回來是2010年單車環島時。

此行有個要務--弄個群組大家加入。

接著去阿秋阿姨家吃午飯。阿姨謙稱都是姨丈在煮的,她不會做飯,可是我吃起來很對味,又添了一小口飯。

姨丈回來了,拿出秘製的醃橄欖和洛神花。

他說洛神花很好種,長多少採多少,隨便它。我說這好,多介紹幾樣「自然農法」就會長的植物給我。

再來要去飯店阿姨家看姨丈。

姨丈和阿姨之前開飯店,所以老婆都稱她「飯店阿姨」。從老婆口中得知她不僅有錢而且很照顧自己人,姨丈病倒十多年,她身兼兩份工作還得照顧丈夫,一根蠟燭多頭燒。這回是阿秋阿姨打電話來,說飯店姨丈更加惡化,已幾近植物人,我一直催老婆趕快。

在阿姨家客廳,我問姨丈是否有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她說都簽了,也有想過要安寧,但怕人家說話。我說照顧病人的辛苦我深能體會,我想姨丈也不想這樣讓她拖磨。

我們必須想清楚的是堅持的結果是甚麼?是繼續臥病在床,沒有尊嚴的活著,還是選擇尊嚴與解脫?

阿姨說她們家風水哪裡出問題,否則以前那麼好,現在怎麼變這樣?我問她現在晚上睡得著嗎?她說很好睡(因為很辛苦),我說對呀,有人很有錢但晚上都睡不著。我覺得她現在這樣沒有不好,可能物質條件差點,但精神很踏實。

之前我和彬仔輪流照顧老爸,那種身心的付出與煎熬,沒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而她還是一個人,年紀也有了,所以我很佩服她。

臨走前我問她,為什麼老天讓她經歷這些?她搖頭。我說,因為老天要你當作後輩的典範啊,讓我們知道:做人要能屈能伸,不管遇到甚麼樣的磨難,都要笑著面對明天。

雖是週日夜晚,卻不急著回家。我開車繞明德水庫環湖一周,看到與松羅湖相近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