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七點半去接了秋美姐,然後到三峽和鳥子一家人會合,我們要去爬熊空山。

車上大姐拿出她自己做的紫米飯團,

配料和一般飯團相似,紫糯米很Q,有職業級水準,我一下子就吃完。大姐很有親和力,我的兩個小孩都喜歡她。鳥子也是一家四口,朋友之間的休閒生活如果能更接近,是我很期待的。

到了猴洞橋,我們來個大合照。橋下溪水清澈,魚蝦悠游其間。

大姐拿出自己做的果凍,

有百香果和桑椹口味,都是真材實料,沒有人工添加物,桑椹還是她爸爸自種的。等小朋友們玩夠了,我們再度啟程。來到一個菜園,我向種菜的伯母問路,她說熊空山要出去往大路再前行,「這裡並沒有熊空登山口」;這真是讓我有點震驚。我記得要過猴洞橋沒錯,大夥分頭找,終於看見登山口路條,真是幸好沒有聽大嬸的話。我開玩笑說,請秋美姐在網誌提醒大家,在這裡問路要小心。

看的出來此路徑走的人不多,我猜又是「高手皆縱走,不爬山的不會來,」我們正好是中間的等級,所以鑽草叢是必然了。走著走著路忽然消失了,代之而起卻是座流龍。

我讓大家原地稍等,先行往左側一條看起來不像是路的路去探查。才一下子我就覺得應該非正途,因為路面窄處僅容側身;可是好不容易有新成員加入,此處看來是唯一的路,如果放棄前進,等於宣告此行結束,那豈不是無趣的緊?於是我手腳並用奮力往前,一旁則是陡立土璧,滑下去死是死不了,受傷狼狽則是不可免。

走了一段路,還沒發現登山條,只好回頭另籌良策。一塊比34吋電視機大的岩石尚稱牢靠,我攀著它蕩過崩塌路面。當我身在半空,而和它面對時,那大石突然離開山壁,毫不留情的向下迅速掉落,回想當時的我,「身手也當真矯健」,藉著大石墬落之勢,一個拉桿又回到原位,「轟!」一聲巨響,石頭滾到山下;「如果功力稍有不純」,那大石就是我的榜樣。路的另一頭傳來呼叫聲,我滿頭大汗,趕緊回答:「掉下去的不是我…」。沒一會鳥子神色鄭重的趕來,遞過一根竹竿,我撐著繞過山壁。

回到流龍頭,嘗試著越過生鏽的鐵座和纜線,和鳥子往前走了一小段,果然發現路條。由於雜草更長了,鳥子說還要去嗎?我說讓老弱婦孺先回,我們倆攻頂;鳥子終不放心,說下山也是一樣危險,還是大家一起繼續前進吧。回轉時鳥子不慎跌到山路旁,幸好被芒草卡住,我拉他起來,沒說什麼;只是皮崩的緊了一點。因為他們常爬山,但走步道居多,走這種爛路恐怕是頭一遭。他老婆甚至穿著淑女涼鞋前來,我事前沒想那麼多,所以有挨罵的準備。

可是他們家的小毅真是厲害,一馬當先的開路,毫不含糊,被我譽為「天生好手」;而中班的小女兒也不叫累,顯見訓練有素。到了後來,雜草淹沒整個路徑,

看看時間,今天來回大概有三個小時的運動量,加上心中存有「現在回頭,還有機會不挨罵」的念頭,於是就帶著大家下山。

小毅和我兒子同年,兩個人都愛玩水抓蝦,是大自然的愛好者。這兩個小朋友下山時發足奔跑,速度之快不遜於我。山路濕滑,我怕他們跌倒會很慘,追著他們想叫他們慢走,結果左搖右晃的背包讓我自己滑了兩次。我們返抵猴洞橋,快樂的追逐蝴蝶,在溪水中洗臉、抓蝦。

此行大姐準備了燒酒雞,這是上回我們答應三怪叔的。到了他家,已經有兩路人馬先行用餐了;我跟阿叔開玩笑:「阿叔,您這裡快變風景名勝了…」,然後轉頭跟大姐講:「假日我們就來賣燒酒雞…」。老婆很讚賞燒酒雞的甜美,我吃了兩碗雞湯拌麵線。

小朋友們則跑去抓蝴蝶、烤橘子、看蜜蜂、摘芭樂…,

大姐還讓他們踩氣球。

阿叔和鳥子聊天,研究古玉的鳥子夫婦,一眼看到他佩帶的玉是精品。阿叔說,那是少林寺裡佛祖戴的。鳥子他們說,是古玉沒錯;而且那圓潤的邊緣,以古代的技術是要用「鏤玉砂」慢慢的磨整而出,而鏤空的部分往往要拉著細繩,來回費工的磨上好久。我細看了一下,好壞分辨不出,但是玉珮中心的「卍」字圖形是活動可以旋轉的,

可見製作精巧。鳥子的太太說,他的玉沒有刷,否則會透出溫潤光澤來。

下山途中,秋美姐表哥突然停車,表姐說他「歌性大發」。大姐曾說過他姐夫個性謹慎,今天的舉動表示「玩開了」。他在路邊唱歌的同時,橋下攔砂壩旁有個盪鞦韆,我和兩個小男生下到溪邊,幫他們拍下擺蕩空中的快樂模樣。

看他們性情流露的樣子,只有「得其所哉」可以形容。

我問小毅,喜歡這樣玩嗎?他很認真的點頭。我說:「那告訴你爸,下次還要出來玩…」,企圖藉此能夠逃避挨罵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