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我留了地圖在電腦桌面並交代女兒:「如果天黑我還沒回來,你就要帶人來找我」,因為老婆要去宜蘭,我準備一個人爬山。

 

星期六下雨,山是爬不成了。我載老婆去集合後,回家補個眠,然後看電影。女兒直到十一點才起床,我說還好沒去爬山,要不然讓妳當留守我會慘。

 

我們一起看「金鋼狼2」,當女配角說預見金鋼狼羅根會捧著自己心臟死去時,我跟女兒還一直幫忙將劇情走向合理化(因為主角是不會死的),結果想不到男主角沒如此死法,有預知能力的女配角只是輕描淡寫地一句:「我錯了搪塞過去,讓我們大罵編劇太爛了。

 

過午去火車站載兒子,直接去友翔看車子,他要把現在的練習車賣掉再組一輛,中意的還是Specialized。然後我們去買剛出爐的麵包吃。

 

回家後我看了「天后之戰」和「亞當等大人2」,都還不錯。前者滿感人的,後者80年代搖滾歌星舞會很有趣,扮的人物我全認識,所以這部片是給中年人看的。

 

傍晚去接老婆,再去中正路歐莉斯買生日蛋糕;下雨天的晚餐前,市區車輛特別多。我假裝跟老婆抱怨:「我當司機過了一天」。

 

晚餐後,兒子說不要再看電視了,頭要爆了;他跟我一樣是閒不住的。雖然我跟老婆此刻剛染完頭髮還沒到沖洗時間,但由於用的是中藥植物染,可以不沖洗,所以我們就這樣出門(希望別碰到熟人)。老婆還好,我看我的髮型像金鋼狼,兒子說很潮;這把年紀還抓頭髮。

 

我們到中壢威尼斯一帶逛,居然沒人對我的髮型多看一眼;可見現代人髮型之怪。我們沒有看電影,買個雞排公家吃。

 

回程到內壢吃臭豆腐配燒仙草,兒子說老闆換了位置(隔壁),因為我們以前來,點了臭豆腐就坐在搖搖機上吃。我問老闆,他說對。後來又說不對呀,「你們吃的是剪開的還是挖洞的?」我說挖洞的,他說那是他弟弟。

 

我們繼續開,國道2號邊開了一條新路,不知通往何處,孩子說走看看,我說現在開的可不是吉普車喲,但還是開了進去。「哇」我說「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兒子說:「不看不栽,一看倒頭栽(台語)」,竟然兩排筆直的白千層挺立在那,在有點煙雨濛濛的夜裡還真浪漫。我們直說明天如果放晴,就來這裡騎車。

 

今天一整天就像是部藝術電影,平淡的過了大半段,在最後要結束時,高潮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