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三天,準決賽終於登場;有世足看的日子真好。

 

 

12/14阿根廷V.S.克羅埃西亞,只聽到英語主播一直什麼娶什麼娶(克羅埃西亞球員名字尾音)。

「這就是輸給沙烏地阿拉伯的隊伍嗎?」「這就是擊敗巴西的隊伍嗎?」看比賽時這兩個念頭不斷的在我腦海飛旋。

比賽第34分鐘,梅西12碼罰進,阿根廷1:0領先。第38分鐘,克羅埃西亞一個傳球失誤,阿根廷9號阿爾瓦雷斯從中場開始帶球,球門前連過兩人射進;如果馬拉度納當年那顆連過數人的進球有90分的話,這顆有85分。至此我釋懷了,至少這不是一場0:0然後PK決勝負的爛比賽。

接著梅西出色的盤帶和助攻,阿爾瓦雷斯再進一球;阿根廷3:0克羅埃西亞。看到這裡我覺得更加釋懷至少今年不會有鳥隊拿冠軍阿根廷今天完全是強隊。只是我很奇怪這現象到底要怎麼解釋歸諸於腎上腺素爆發嗎?就好比關羽斬得了顏良卻斬不了龐德,還被射傷;照講顏良比龐德厲害些。

巴西每次都會有好幾個染跟內馬爾一樣頭髮的隊員,英格蘭有造型神似Kane的絡腮鬍,克羅埃西亞也有人跟魔笛一樣的髮型;除了崇拜偶像也許還有擾亂敵人的功用吧。有沒有擾亂敵人的功用我不確定,但我確定有擾亂主播的功用,愛爾達的主播就認錯過NeymarKane

12/15準決賽第二場是法國V.S.摩洛哥,開賽4分多鐘法國就以一記左腳凌空射門破網,而這是本屆賽會摩洛哥首度落後。下半場摩洛哥有幾次門前的絕佳機會但沒把握住,第78分鐘法國換上12號穆亞尼,但他應該預料不到,一分鐘之後將要射進國家隊的人生第一球。姆巴佩漂亮過人、傳球,穆亞尼這顆進球可說為法國奠定勝利,終場法國2:0.摩洛哥。

發現法國的風格就是持球率不高攻勢也不多,但效率奇高;有時發個角球,或門前一陣混亂,然後就進球了。

季軍戰將是克羅埃西亞V.S.摩洛哥,但我不會看,因為這是世界盃唯一不以爭冠軍為目標的比賽。全世界興致高昂的應該只有摩洛哥(其他非洲國家也許有一點),「史上首支四強非洲隊伍」和「史上首支季軍非洲隊伍」聽起來畢竟不一樣。另外實質上差異就是獎金了,贏得季軍多拿兩百萬美金--每個人多賺一輛賓士回家,有何不好?

兩場四強準決賽都是在凌晨三點,通常我提前5-10分鐘起床,然後煮一壺熱咖啡觀賽,是個值得紀念的me-time。看完之後大約五點,有一小時休息時間,然後就要上班。雖然這陣子都在下雨,早上騎車又濕又冷,但都很安全穩當,園藝的工作也沒因為看球而耽誤。

第二場在禮拜四,我不用上班,所以看完之後不但沒休息,還開車去買了韭菜盒,然後打雜糧豆漿給老婆女兒當早餐。因為時候早,順利買到燒餅沙拉+油條(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燒餅油條很難買到。)而天還是暗的。

我感覺這一屆世足好像比較冷;是冬天?還是沒人陪我看?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