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512_調整大小  

2013最後一天,下班後我帶著老婆和女兒去忠貞吃米干,兒子留在新竹和朋友跨年。我想著,要讓這一天留下些甚麼紀念;直到快下班才有了主意,要一路逛過去,到彬仔家給他們一個驚喜。

 

天黑了,忙到最後一刻;下班後我呼出一口氣,如釋重負。和老婆女兒在車上聽著古典樂,光是這一刻,已經讓我得到休憩與滋潤。

 

小云滇門口掛了桃園金牌好店橫幅

IMGP8484_調整大小  

點了牛肉泡菜鍋(應該算是小云滇的招牌)、紫米椰奶和普洱鴛鴦。女兒去點菜時快速背著:「泡菜、紫米、普洱鴛鴦」,我說:「妳不要點成泡菜、自閉、破鴛鴦。」

 IMGP8478_調整大小  

泡菜鍋吃到一半,身體已經暖得可以脫一件衣服。

 IMGP8479_調整大小  

女兒也是很有幽默感的,我每每稱讚她:「跟有讀書的人聊天就是不一樣」。

 

此刻的忠貞市場挺冷清,我抱著女兒先演練:「Happy new year!」女兒大叫,說我一直拔她的頭。

 

 

在市場口買了六杯燒仙草,阿公問我:「你們沒去跨年?」我:「那是年輕人做的事,對我來說,在這裡跟你聊兩句比較有意思」。他說他老伴剛回家,我在心裡為他們祝福。

 IMGP8485_調整大小  

一路經過中壢、高鐵,來到新坡,我說再買些鹹酥雞帶過去。

IMGP8487_調整大小  

等候的人不少,可見大家的企圖。我們先到處逛逛,畢竟這一帶曾是我們家的生活圈。

 

賣藥頭排骨的小店還在

 IMGP8490_調整大小  

這是環島休息的最後一個7-11

 IMGP8491_調整大小  

帶著東西我們繼續前進。到彬仔家門口,我打電話:「彬仔啊,我託老單送過去好吃的鹹酥雞,他現在你們家門口,你幫他開門」,彬仔馬上醒悟:「哦,是你在門口」。

 

老媽說,彬仔才說要打電話看我們在做甚麼,沒有的話就來跨年;我說真有默契。

 

先幫大家拍照,彬仔女兒眼睛很大,我常說可以拍廣告了。

 IMGP8495_調整大小  

他們正好在煮大湯圓,我們就把它加入燒仙草裡,新吃法。

 

彬仔最近買了卡拉 OK電視,所以我們就唱起歌。女兒也因此學了不少老歌。我跟她說,還是以前的歌比較有節奏,歌詞也比較有水準。

 

24:00隔壁傳來叫聲,轉開電視煙火四射,2014正式到來,女兒的頭又被我拔了一次。

 高潮不是放煙火,而是摸彩頭獎名字唸出時,女兒大叫:我們數學老師!結果主持人電話撥不通,錯失大獎。

 

和家人團聚,就是最好的紀念;我這樣告別2013年,覺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