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最後一天,我下班已經晚上九點多。對於跨年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那時人湊巧在霄裡,我帶著妻小往中原夜市去,今年最後一天就在那裡過吧。


有一年年終,我們結束旅行從花蓮返家,心裡只想趕快回去睡一覺。半夜十一點多到了花蓮市竟塞車,我大嘆真是衰,已經這麼晚才上路,還逃不過厄運。原來是大家都在瘋跨年,不得已只好下車「入境隨俗」。可是孩子們都睡了,那次我和老婆是背著小孩在花蓮辛苦的跨年。



我們到了中原夜市,首先吃魯味止飢,然後慢慢逛,看到中東烤餅。

吃了巧克力、椰香和雞肉三種口味,比不上石門水庫那攤。孩子們還想建議老闆要「甩」才好吃,並希望他們賣奶茶。


買了落神花茶喝,繼續逛。蟹肉羹和油飯好像不錯,點了「一套」。

送來後發現多了一顆蛋,我問老闆,不是不再送「水晶蛋」了嗎?老闆說,從明年一月一日起--也就是今天24:00過後,才不送。這引起了我們好奇,看那個滷蛋,蛋黃是膏狀的,晶瑩剔透,難怪叫水晶蛋。

重點是很好吃,否則叫什麼蛋都沒用。於是我們趁24:00前再點了一套,為了那顆蛋。


然後去買印度拉茶,味道還可以;孩子們說那個裝奶茶的袋子好像小型垃圾袋。繼續逛,老婆買了雙鞋子。忽然娃娃城的工作人員讓兒子免費夾,兒子連夾了好幾次,有次一箭雙雕夾到兩支「爪子」。

那位哥哥說送他們:「新年快樂嘛」。讓他們樂的不得了。


轉回到賣紅豆湯圓的攤子,排隊的人終於沒那麼多,我們趕緊去買,卻原來是湯圓已賣完。我們只好點脆圓,可是不好吃。正當我們站在攤子旁吃著龍眼脆圓時,茶舖的服務生們忽然大叫:「新年快樂!」,夜空也出現煙火。

我看了手錶,才十一點半;說了句:「神經,又還沒十二點」。結果老婆說:「已經十二點了沒錯啊…」,我看著她的Suunto錶,真的沒錯。


咦,真是詭異!我的錶一向可靠,且當時還在走,到現在也都準確,連日曆都換成一月一日了,為何獨獨在跨年前慢了半小時?不管了,反正今年來個「靈異跨年」也很特殊。



不久中原大學的自行車隊與直排輪隊伍陸續由警車開路,經過眾人面前,受到熱情歡迎,他們要到台北參加升旗典禮。隊伍中也有小朋友,他們要連夜趕去台北,不到十度的氣溫,需要些毅力。不過我想這會是他們最值得回憶的跨年方式。


電視上看到郝龍斌,回想他當初任環保署長時推動的環保購物袋與垃圾不落地政策,這兩項政策我都很支持,但也是頗有難度。當時他能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他泛藍背景而做綠色執政的官;所以政策藍綠都支持。


如果台灣能夠不分藍綠,哪有什麼難題不能克服?我想這是人民最大的期盼,希望大家能做民主真正的主人,好好監督兩黨,是要做好,而不是把對方鬥臭。


新的一年,希望我能更有智慧,以便在未來的人生旅途,有更多的體悟,進而能圓滿、豐富自己的生命。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