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寺之旅來到最後一站--虎山岩,天氣很好,使得我們心情也隨之飛揚。



虎山岩是三級古蹟,我停車在廟前的大古榕下。我們愉快的進入虎山岩寺,看到柱上的龍,眼睛凸了出來,很特殊。

女兒不知怎樣福至心靈,突然模仿牠齜牙列嘴,龍眼瞪視的模樣,害我們差點笑破肚皮。



牆堵上的泥塑與彩繪,用色很典雅。

荷花池裡,冬日的荷花格外挺拔。

虎爺家族,很可愛。星期天早晨,我們一家四口在中部古寺,太陽很熱情,涼蔭下微風吹來,花瓣紛紛飄落。

走在歩道,很浪漫。



循著後山的石板歩道來到舞風亭,眺望山下的景物,讓心胸得到舒展。涼亭上寫了些字,內容讓我們好奇,我們開著相關的玩笑,沿路嘻嘻哈哈跑下山。遊過虎山岩後,已經完成「三岩二寺」的目標,感想是除了龍山寺,其餘的地方遊客都不多,適合愛清靜的人。


中午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吃(名字忘了),定食套餐有九樣菜;口味還不錯。另外加點了軍艦蝦卵壽司、綜合沙拉和蜆吸。

我喜歡在旅程中吃一餐日本料理,味覺視覺享受和緩慢的用餐節奏,都會讓我得到充分休憩。


路過大村,遠遠看到路邊掛著「蚵嗲」,直覺必須嘗試。

我倒車回去,停在店門口,問老婆小孩,有沒有人要吃?大家興趣缺缺。叫兒子去買了兩個;看到老闆是現做現炸,信心大增。

我吃了一口,大叫好吃;結果我只吃了第二口,東西就被搶光了。這下想吃的人數激增,請兒子再度出馬。我們前面有人買光了所有蚵嗲,使我們足足等了二十分鐘。



到了溪湖糖廠,我們買了15:20的車票,坐著五分車從廠區到濁水站,全程七公里,往返四十五分鐘。彩繪過的小火車,一路「ㄎ一 ㄎ一ㄎㄡ ㄎㄡ」,駛過鄉間平原。所謂五分車,是因其軌距僅及國際標準的一半;所以也有七分車。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就是坐小火車和吃冰了,看到他們開心,我也開心。



我望著一路上的自然景觀,耳裡響起陳明章「阿嬤的五分車」,將內心的煩悶拋到地平線外。服務人員的解說很精采,讓遊客們認識了沿路所見的農作物,如巨豐葡萄、高麗菜的生長等,兼具了知性。



途中小火車跨越舊濁水溪,看著那鐵橋,火車行駛過去還可以從縫隙看到溪流,這一幕勾起了我兒時坐火車的記憶。河中沙州長滿綠草,停著幾隻高翹鴴,真是美麗的台灣平原景觀。



火車在濁水站停住調換車頭,大家也趁著這機會看看火車頭是如何換邊的,也有許多人去買吃的喝的。我們去後面玩台車,輪流拉來拉去。當汽笛響起,火車要再度啟程了。回程的路上,我看著夕陽照在綠油油的農田和蜿蜒的彩繪車廂,很美的一幕。




廠區的花海可供人拍照,有老火車頭做背景。

進入製糖工廠參觀,裡面寬敞但黑暗,每樣機器都很巨大。這裡的冰沒有光復糖廠多樣,但是鮮奶冰棒很香濃。


很久沒有長途旅行了,這次的中部之旅,體驗了很多,大大撫慰了我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