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老媽過生日,中午全家在石園吃活魚。


桃園人吃活魚大概都會到石管局(水資源管制局)吧;這裡還有個地名叫十一份。之前分別和大舅子、彬仔吃了兩次活魚,地點都在石門水庫邊;比較起來,料理的花樣和口味確是有差別。


石園號稱石門活魚的始祖,有一百多種料理。我們十二個人(十大二小)挑了條14.5斤的草魚,做七吃:宮保魚丁、豆酥蒸魚、蒜泥魚片、糖醋活魚、豆瓣鮮魚、香酥魚塊和鮮魚頭湯。

兒子女兒頭一次看到活魚被打昏,覺得很訝異。


魚肉很嫩,兒子稱讚會彈牙。中場穿插了彬仔燉的豬肉(因為買不到豬腳),色香味俱全人人讚譽有加。

麵線淋上肉汁,我吃的好飽。很久沒爬山,最近又常以美食撫慰心靈,應該會暴肥。


忽然有人來賣刮刮樂,我是不買的;姑姑突然說:「我買一張送壽星」,於是掀起了一波刮刮樂熱潮,阿媽也跟進買了一張。結果老媽挑的中了一百元,再換了一張,沒中。阿媽的中了兩百元,樂的拿回本錢一百,另外又買了張「賽豬公」,

我還不知道刮刮樂有這麼多名堂,真有趣。


吃飽後餘人分乘兩部車回新坡,我載著妻小和阿媽去買蛋糕。大家吃的很飽,我想買85度C的,最大只有八吋,但是口味較特殊。晚餐簡單幾樣菜,我覺得勝過餐廳。

晚餐後切蛋糕,只見老媽雙手合十默念了好久。小朋友們說,哪有許那麼久的?老媽說,因為我連許三個願望啊。之後的餘興節目是「妞妞表演」,她跳著舞把大家逗的很開心。


星期天我們和邱美姐約好去北湖農場,在等她的時間裡,我們就已經遊完農場。

她帶我們去她朋友葉大哥的老家,午餐從菜頭粿到蔬菜每一樣都是自家出品。


吃飽後葉媽媽帶我看她家的一些寶貝,有舊農具、日據時代的皮箱…

其中有個做「紅龜」的模子,

和我們小時後家裡用的不太一樣,多附一個固定紅龜外型的「框」。


然後我帶著小朋友騎腳踏車;光是騎不過癮,我在葉媽媽家門口佈置了許多障礙讓他們越過。難得有個空曠的地點,我們又玩起棒球,好好伸展了四肢。


告別葉媽媽,我提議順道去觀音甘泉寺。

到了那裡我馬上感到後悔,開玩笑對老婆說:「都是妳的錯」。因為昨天甘泉寺建醮,很熱鬧;可是她們嫌冷不想出門。聽著廟裡阿伯說:「也許這輩子看不到了…」,我益發覺得可惜。東西收的差不多了,只剩下米粒排成的龍;

我看那條龍排的滿精巧,問阿伯是何典故,他也說不上來。我在別的廟建醮時卻不曾見過。


老媽昨天交代我要來拜拜,我拿了香給邱美姐和軒,祈求兩家人在新的一年能平安順遂。我們到甘泉井燒香時,賣花生糖的阿伯說昨天人很多,他切花生糖切到起水泡。

我說這樣好啊,我希望我也有機會數鈔票數到起水泡。


晚餐我邀邱美姐母女到彬仔家吃麻辣鍋,冷冷的天吃火鍋,有家人有朋友,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