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家吃飯。我們不想出去吃,怕因沒停車位、餐廳沒座位而掃興。


午後帶著老媽到五酒桶山走走。這兒她還沒來過,直稱是清涼幽靜的好地方。今天的路線是繞行「公埔」,沿路有很多蝴蝶、蜻蜓和鳥類。
這條路線我走過很多次,每次都會來個「同中求異」。像是「營盤坑」那次,我們一家四口走到了大馬路,再走回南天宮停車場,中途去吃黑糖銼冰,滋味令人懷念。有次繞「六福步道」,蝴蝶之多,讓我們現在都私下稱之為「賞蝶步道」。


自然地形上很多的特徵,都成為早期先民開墾的命名依據,如:「崁」、「埔」、「坑」等等。我邊走邊瞧,想要印證一下早期自然風貌是否留存至今。走郊山還有個好處,從很多的地名,可以推想從前的人文景觀,這在高山或是都市裡,反而不多見。蘆竹鄉的這一帶,是以前凱達格蘭平埔族的居住地,來此走山兼用心體會,或許有另一番收穫。


到了山頂,肚子有點餓,到小店裡叫了炒麵吃。
這家店內附設投幣式的KTV,偏偏拿著麥克風的歐吉尚與歐巴桑歌喉平庸,與我在許多部落小吃店所聽的原住民歌聲相比,不可同日而語,所以,只有將它當「磨練」了。還好炒麵不難吃,使身心獲得不小的慰藉。牆上貼著一大張紙,寫著數十首歌名與編號,想必是此處點播率最高的歌曲,心想,如果哪天我要帶「老人團」旅遊,這張「排行榜」倒是有參考價值。


這一帶有不少卡拉ok,棚子一搭,機器一擺再賣些小吃就成了,許多老人家在此消磨一天。我就看到一個歐吉尚帶著兒孫和老媽媽,同聲歡唱,那老阿媽還會在人家唱完後,大力鼓掌。我指給老媽看,這也算是另類的過母親節方式,總之快樂就好。


當我們下到停車場,媽盤算著還夠時間去買菜,回家做飯大家一起吃晚餐時,我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車鑰匙不見去。用力的回想,應是掉在山頂小吃店;幸好路程不遠,兒子陪我再爬一次。我跟他說,還好是這裡,如果是北插的話,別說是車鑰匙,就算是車子忘在山頂,也不要了。


由於時間不多,我們走的很快且帶小跑步。到了小吃店,我才探尋一下,老闆娘就亮出我的鑰匙---還好找回來了。生平頭一遭來回兩次上山又下山,也算得是種可一不可再的經驗,至少它不是真的發生在北插。兒子說,用跑的吧,然後一馬當先。我跟在他後面竟無法超越,還有點喘;嗯,可以訓練他長跑。斜照的夕陽投射在階梯上,顯現出一條金黃色的步道,
我安慰自己,若非再跑這一趟,是看不到如此美景的。


到了家附近,靈機一動,我說乾脆就吃涮涮鍋好了,這家我常來,湯頭不錯。打電話回家,阿媽、老爸、彬仔和阿琴都來了。爬完山再輕鬆的用餐,是很舒服的事。尤其全家人都能共同在一起,實屬難得。
這家店高麗菜都是給一整顆的,我和兒子共吃一鍋還有點勉強。老爸他們五人吃三鍋,剩下許多菜,我說不要硬撐,可以打包回家。老媽說怎不早講,害她「默默的承受」,其實撐的要命---逗的大家都在笑。


這家店從開幕到現在,消費都九折,但有個規定:「共鍋」不打折。第一次去,結帳時發現並未打折,詢問店員,他口齒不甚清晰的說:抱歉喔,「共辜」不打折…;我回答:槓龜(台語)已經很衰了,你們還不打折,這怎麼合理?害老婆小孩都笑翻了,到現在,我們還叫那家店作「槓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