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辛樂克,停了四天之久,毀了我們全家出遊的計畫,留下特殊的中秋紀錄。


原本計畫大家要開廂型車出遊,但是週五下午就宣布停班停課,眼看風雨漸大,計畫可能得取消。我們一家四口去愛買買菜,停車場竞爆滿,看到結帳區排滿人,比過年還多。


回到家,我們和老爸一起看影片,我利用無線上網,將電腦連接電視的大螢幕,於是就有看不完的趣味短片了。我們看了單車、摩托車、吉普車的極限特技,很過癮。有個老外騎單車從山上往下俯衝,創下172km/hr的世界紀錄,但是很不幸,在高速俯衝的過程中,車子解體,骨頭斷了好幾根。


星期六睡到自然醒之後,看了幾篇有關原住民的研究論文與美西旅遊、全美國家公園的報導。原來美國有54座國家公園,西岸區最多(15座),落磯山脈區也不少(13座), 10座位於阿拉斯加及夏威夷,及一座位於維京群島。其中我只去過優勝美地和大峽谷,都在西岸。


吃過中餐,到彬仔家團聚。想到「不吃月餅不像中秋節」,於是繞到大園買月餅。買了比較新的口味,有鮑魚和干貝。買完迅速跳上車,雨勢仍舊維持,在車上大家說笑,很感溫馨。


到了彬仔家,他已準備好烤肉用具。家庭電影院放映的是「赤壁」,我不想看,自願報名烤肉。我和老媽兩個人烤,她和老爸一直說:「火該大一點…」。我開玩笑說:「現在好像沒人會烤肉了…」,烤肉是用木炭溫度烤,不是用火燒。年輕人不懂就罷了,怎麼你們這樣「年老的山頂人」也不懂?是以前只求溫飽,沒有烤肉這玩意吧。


彬仔帶著小朋友去買魚和蛋糕,中秋節過兩天是老爸生日。兒子回來後,湊上來說:「這種天氣烤肉最好,很溫暖」;順便吃了供不應求的肉片。


看到彬仔前院我送他的聖誕紅,已經長的很大了,時間過的真快。屋子放著一塊「工地危險,請勿進入」的牌子,我打趣:「你們出門時放在門口,可以防盜」。彬仔也對兒子說:「爸爸要修理你時,你也可以放一塊在房門口…」。


吃過晚餐,喝茶聊了一下天,然後切蛋糕。颱風天,否則可以去逛新坡夜市。有一段時間沒來了,想起不少住在這裡半年的回憶。回家路上,兒子要求他阿公騎機車帶他出去逛逛。我說:「可以,但是請攜帶蛙鏡泳衣」。


星期天,天氣狀況仍不允許戶外活動。縣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對我們的意思是停止休假。到了下午,悶的受不了,就到南崁逛逛。到J-mart買了些東西。回程看到有些車在隧道前掉頭,原來淹水了,幸好對我們沒影響。


晚上當然沒月可賞,我和老婆看幾年前的照片,看看以前孩子們的模樣,再和現今相比,覺得很有趣。中秋夜,就這樣過了。以前小時候會很期待中秋節,記得有一課文提到許多有關月亮的詩句,最後作者還說,阿姆斯壯登陸月球,說上頭只是充滿坑洞的表面,但他寧願相信,月亮上還住著嫦娥和玉兔;真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