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關係並珍惜,比起厭惡與破壞困難許多;這是英國女王說的,還挺有道理。

 

 

志明帶我們去買割草機,結果游大哥不在,利用時間聯絡麻老師去跟他拿東西。

麻老師給我們聽他今年度的太魯閣族感恩祭主題曲,他已連續做了五年,之前的主題曲我也都很熟,心想這不容易突破,不料新的主題曲竟不輸之前的,節奏較慢但詞曲依舊感人,我盛讚他的創作力不簡單。他說突破的地方是我給他的建議,先以漢語寫好詞曲,再由族人翻譯,這樣比較輕鬆。我聽了也很高興。

回去之後就忙整理,我們中午吃肉粽而已,但還是不可開交。因為八月份在建設,所有擺設已經亂套。

傍晚去Yuli姐那,她展示了新蒐藏的古董摩卡壺。她要教我們如何綁定、刷卡的程序,還得分兩段--白浪很忙。

在充滿藝術氛圍的客廳與一位敦厚長者聊天南地北,是我很喜歡的事,1900到了蔡老師家。

藝術家於美學是先知先覺者,我對美學感受比較敏銳點,算中知中覺者;先知先覺者的任務就是以作品去感動世人,提升大眾的精神生活,中知中覺者就是去介紹、推廣給後知後覺者,讓他們進階。至於不知不覺者--「哈哈哈」,非吾等所能逆料。

老師說,他很遺憾的是作品老婆不欣賞,我說這我能體會,因為我寫的東西我老婆也不看,哈哈。

21:50雖然老師興致還很高,但「造飲輒盡,曾不吝情去留」是我的原則。

回到Yuli姐那,她房間無一處不是精心布置,一句話形容:不放過任何角落的美化。

雖然割草機無法修復,但認識了熱心的游大哥和高先生也算是收穫。隔天終究沒法完成最重要的割草任務,心頭的事沒有落定。

回程在台9線路邊買了超甜的鶴岡文旦,然後利用下半天做工。

首先要把廁所的雜物搬到倉庫,然後整理門口。工作稍告一段落,我突然想起那串芭蕉,「在那裡呀」,老婆指著樹上還綠綠的芭蕉。「休息一下,來去看有沒香蕉可採」,我和老婆走進香蕉園。有幾串在成長中,一串黃了。我用香蕉刀將香蕉樹畫了一圈,使出「亢龍有悔」,但我畢竟不是郭靖,香蕉樹紋風不動。後來太急於表演,想拍段以內力震倒小樹的影片,一時不察割得太深而樹倒芭蕉爛。

最後是須把已經被雜草淹沒的五輛腳踏車救出來,那雜草真不是好相與的,一根根穿過輻條、纏繞著鍊條,我彷彿聽到腳踏車在呼救,「撐著點兄弟,謙哥來了」,我帶著點愧疚將他們一個個從瀕死邊緣救出,然後開始「清創傷口」--將鍊條、導輪等地方的雜草摘除、以汽油清洗。之後再「敷藥」--上潤滑油。

如此,五輛腳踏車救回四輛;其中一輛淑女車因為鍊條生鏽卡住而癱瘓了。

回到室內,把浴室的浴簾掛上,就作成簡單的乾濕分離,不然我很討厭廁所地上是濕的。掛桿就用阿琴之前晾衣服的細竹竿--能不消費就不要消費。

晚上吃水果,木瓜是老爸種在桃園的,都沒去施肥卻非常甜,可能是品種好。我想就把種籽撒在新城農地--地上種了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善,就不易生惡~證嚴法師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