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以後你將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今年暑假從7/15才開始,少了半個月;我們也沒多浪費,7/16即啟程環島六天,這是第三個週休。環島總共騎了1295k,第一天我跟老婆說十年後再來一次,現在想來或許不用十年;受到李姐的啟發,我認為一年環島兩次也不過份。提醒自己在環島時許下的諾言別忘記兌現:明年三月北港瘋媽祖、合歡溪溯溪和重遊詩歌謠部落。

第四個週休走路到菓林逛夜市、隔天和老單、胖希三家人去唱歌慶生;創造一些相聚的藉口並把握每次見面的機會。

七月底去花蓮連著八月第一個週休,在石梯和阿伯、伯母吃飯仍舊讓我很滿足。幾年後到花蓮,大家見面的機會更多,期待那一天。我知道快要工作了,所以週間也沒閒著,把握時間騎車去竹圍吃海鮮、和老婆去念祖寮煮火鍋。這是在桃園屬於我們自己的心靈角落。

八月第二週的星期六是父親節,少年董請我吃日本料理,我傳照片到群組,阿琴很羨慕的說:「真好,我們的兒子才要上小一」。星期日老婆娘家的舅舅阿姨來,大家一起吃飯;對情分這回事多點堅持是正確的。

第三、四週都在新城,完成了遮雨棚、廁所內部和倉庫。彬仔滿有藝術眼光,廁所塗裝的色塊和工法我都喜歡。

最後一週抓住夏天的尾巴,和老婆去集集騎車。我跟她說,就只是在台灣的小鎮騎車,也許一輩子都不夠用。唯一遺憾是沒和阿諾碰面;在電視上看到他的訪問,比起上一次見面時(六年前)是老了。

今年夏天最大轉捩點是把工作再減少,如此有更多時間去安排事情,向退休又邁進一大步。

工作上的負擔變輕,面臨的挑戰轉變成:記性越來越差、判斷力下降(忽略紅燈、錯過交流道、常撞到頭)、久坐起身腰會痠--到了一定年齡,都是帶著一些身心狀態活下去。

為了克服晚間七、八點會度估的症頭,我和老婆去屋後健走。那是一條六米寬、路燈明亮、車輛稀少、兩邊卻有著稻田的絕佳運動路線。一個禮拜走四天,每次1.5~2小時,一個月下來我瘦了3kg。有意思的是那條路起始的農田有著長長好幾排的燈泡,準時21:00會亮起,我戲稱是「公路花園」,另外一頭呢?就當是大坑吧。從「大坑」到「公路花園」的中途有個農舍,每天都傳來唱KTV的聲音,很平凡的歌聲隔了約五百公尺還聽的到。有時下毛毛雨我跟老婆說要堅持,走到一半仍舊聽到歌聲,我說他們也很堅持。來這條路運動的人以夫妻檔居多,加上幾位跑步者;老婆稱7、 8點的叫「早班」,之後的是「晚班」,我們有時早有時晚。走路的過程我們邊聊今天的工作或生活,對於身心健康有很正面的助益。

今年夏天,戶外活動少了很多。偶然看到透明海水的影片,還是會讓我懷念浮潛;有限的時間裡,多騎點車,爬山就會喘;多爬點山,騎車腳就沒力。但無論如何,我知道這些於我,都不曾遠離。

時間變多,卻沒比較空閒,連我之前一直想像的,舒服的在圖書館看個兩小時雜誌都還沒實現。其中原因如同我說過,有的人時間雖變多但會去找更多事來做;像我就可以比較常去觀音看老小、幫老師一些忙。

我想,我不是得到世上最好的東西,而是我珍惜生命中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