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048766_l.jpg  

(照片來自Renoir)

中午之前和老婆回娘家,說是颱風天,其實沒甚麼風雨。

 

最早在新聞看到標題「天兔攪局,中秋恐無法賞月」,還以為「天兔」是某天文景象,沒想到颱風名字會這麼中式且這麼應景。

 

原本上禮拜跟阿來約今天11:00尬環保坡;他是獨來獨往慣了的人,會答應邀約,還是中了我的激將法,想給我這「奧少年」好看。可是早上六點多他傳簡訊說,颱風來襲,約騎暫緩。我猜,會不會是他臨時又打退堂鼓;但我不過分逼他。

 

在老婆娘家,我看了Discovery介紹的台灣特種部隊-水中作業大隊;為期三個月的訓練,從第一階段開始淘汰不適任學員,結訓只剩三分之一。

 

回家後我覺得有點累,大概是閒了一天所致。吃過晚飯,跟老婆開車到中壢藝術館,這是我很期待的節目,因為如果沒看成,今天算虛度了。

 

和Renoir、金皮會合後,Renoir拿出相機拍合照。不僅「換人」,金皮說連背景都要換。

 IMG_6574_調整大小.JPG IMG_6576_調整大小.JPG  

Renoir說今天閒了一天很痛苦,沒甚麼風雨,該去爬山的。我說,你跟我一樣,都是精力旺盛。

 

音樂會開始,我漸漸閉上眼睛,跟著輕打拍子。以前舊家四樓頂是我的音樂室,我常在那裡半躺在椅子上,閉著眼睛戴上耳機欣賞古典樂。所以我習慣閉上眼睛聆聽古典樂,加上「搖頭晃腦」、「手舞足蹈」。

 

聽完音樂會,老婆要拿東西回娘家,我正好可以和雷、金去小酌;否則套句老話:今天要虛度了。畢竟一天下來,只聽場音樂會是不夠的。

 

金皮帶我們去買鹹酥雞,很好吃。我們坐在7-11門口小酌,我指著鹹酥雞、炸魷魚、甜不辣等物:「老實說這些東西並不健康」,然而「偶而吃一次,老朋友相聚獲得的心理健康,總合大於負面影響」。

 IMG_6585_調整大小.JPG  

「啤酒就真的是不錯的飲料…」我補充說:「解渴,沒甚麼人工添加」。其實適量的酒精可以當作很多情感的催化劑,聰明人才會善用。

 

以前高中、大學時代,我常會在假日前夕買瓶沒喝過的酒,邀集大家來個「品酒大會」;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這些往事?

 

今天是連假第二天,雖然沒有遠遊,幸好一天即將結束時,聆賞了音樂演出,更有老友的相伴;今天,沒有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