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難得有月亮,前一天晚上彬仔他們都回來烤肉,我特地買了「深海巨魷足」和「深山大野菇」以便大家烤的驚喜、吃的盡興。


中秋節當天我凌晨四點就起床,很想去爬山。當然大可以獨自啟程,爬座中級山趕回家吃午飯。可是沒有家人同行,我就比較沒有動力。


等到大家起床,我們早點吃午餐早出發,去走羊稠坑步道。此次從仁愛路高鐵底下的入口啟登,兒子堅持要騎登山車,他認為:「一定會用到的」。只是一開始的陡上,著實考驗他的信念。


很久沒爬山,看到蒼翠的樹木、蜿蜒的小徑、張開翅膀的蝴蝶,無一不可喜。


女兒問我:「全世界(已知)最小的恐龍是什麼?」我:「不知道」,她:「是鼠龍」。「身長幾公分?」她又問,我還是標準答案:「不知道」,她說:「可以小到18公分」。她看了很多書,還訂閱「小達文西」與「少年牛頓」,懂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


到了小徑入口,她欄著路:「要過要回答問題…」,「全世界最小的恐龍?」「身長幾公分?」手上還拿著竹子;我看她長大去當老師挺適合。


到了涼亭,我對大家說:「裡面坐,要喝什麼?」兒子:「多多綠茶一杯」,我:「抱歉,沒有」。女兒:「××茶一杯」,我:「抱歉,沒有」。他們:「那你還問的跟真的一樣」,我:「我只是問,沒說我弄得出來」。


其實這個涼亭還挺像紅茶店的,我跟老婆說,我們的「品種」不錯,過幾年等房貸繳完,兒女也差不多大學,再生一個怎麼樣?老婆說:「誰帶呀?」「讓這兩個來帶」我指著兒子女兒。


「分兩部份好了」我說:「一個換尿布,一個泡牛奶」,「換尿布會比較臭,泡牛奶晚上要起來」為了讓他們了解父母的辛苦,我特別說明。「蛤~」他們說了許多理由推託,我:「時薪30好了」,女兒:「那有把孩子當佣人的?」我:「那父母還不是當你們的佣人?」


過了涼亭又是陡上,還是階梯,兒子大叫苦也。


但他還是堅持先前的信念:「一定會用到的」。後來我說,待會下山,我可以先騎去開車來載你們,這樣大家就不用多走柏油路了。


下山時我看到「仁愛路三段600巷」指標,覺得好像走過,並且會通往停車處,是條捷徑。於是帶著大家走進去,彷彿又到了一個祕境。


路邊有人棄置的保齡球矸,小朋們想盡辦法要撿回去。


有位騎機車的中年女人看著我們:「怎麼有人來這裡?」我反問:「那你呢?」她說:「我是縣政府社工,裡面只有一戶人家,我來訪視,從沒看過有外人」。


繼續往裡走,果然看到一戶養雞養狗的人家,

他們還告訴我們:「沒路了」。我們只好往回走,我一直回想到底哪一次、我們走哪一條路到山下?


經過「銀河鐵道」,這裡我騎車上來過兩次。來到高鐵下面,我聽到有聲音,趕緊拿出相機,叫老婆回頭,電車剛好出隧道,成功幫老婆拍張與高鐵的合照。


夕陽已經西下,取車回到南崁市區吃挫冰,吃的大家盡興又滿意。


回家吃完晚餐,走出戶外抬頭望天,一輪明月照著2010年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