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搭公車、轉捷運到了信義區,找到Renoir推薦的「好樣」餐廳。

 IMGP4320_調整大小.JPG IMGP4327_調整大小.JPG IMGP4331_調整大小.JPG IMGP4332_調整大小.JPG  

午餐

 IMGP4325_調整大小.JPG IMGP4326_調整大小.JPG  

關係企業:創意工坊和古玩店鋪(我取的名字)

 IMGP4356_調整大小.JPG IMGP4315_調整大小.JPG IMGP4355_調整大小.JPG  

回程並沒有如我想像,可以舒服坐著聽音樂補眠,而是一路站到桃園。

 

回到家,門口聚集了近十人兒子和同學已經在烤肉。我開玩笑:「我以為走錯間了」。

 

洗完澡,展開「亂吃的中秋夜」。

 

首先吃了一碗紅豆湯,然後吃兩個鳳梨酥。吃了點烤豆干和甜不辣,再吃綠豆糕配冰茶,最後是柚子。吃得好飽。四天連假,僅次於過年和清明,很難得。我也把它當過年一樣,百無禁忌。

 

兒子同學來了八個,女兒也帶了一位同學,所以門口可熱鬧了。我們不打擾他們,卻也不能外出。電視節目又很無聊,看了一會歐洲體育台的自由車GP賽,我跟老婆說:「我們出去賞月吧」。

 

其實中秋節我最喜歡的就是賞月和小酌;烤肉及電視不是我所愛的。

 

最理想的就是去內埤海邊或李棟山莊賞月;然而「團圓」的觀念還是束縛著我,全家人在一起還是比獨自賞月重要。

 

我倒了一杯威士忌加冰塊拎著,和老婆走到屋後去賞月。想不到月明如晝,冷光傲然。

 

天兔颱風來襲,氣象報告講得好像全台灣都看不到月亮;我猜應該有不少人受其影響,以為中秋無法賞月。

 

坐在路燈下,我徐徐啜飲威士忌,和老婆毫無拘束地聊天。我覺得很好,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這樣。

 

「月明星稀」,我說出這句話,因為今晚月色明亮,看不到星星。「這是曹操寫的短歌行」,念著「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我說:「曹操橫槊賦詩,不簡單」。

 

仰望浩瀚星空,我總想起悠遠的時空,交織出無盡的宇宙人身處其中,「渺小」二字實不足以形容。

 

古往今來的歲月中,多少英雄豪傑。神馳想像之餘,我脫口而出:「如果有時光旅行,我會選擇三國時代…」「那麼亂的時代… 」老婆如此回答,彷彿我會被宰了一樣。「看看關羽曹操如何英雄,諸葛亮如何神機妙算啊」,我望著明月,無限神往。

 

喝完威士忌,也該回家了。

 

孩子們烤完肉,我們幫忙收拾。我在洗碗時,兒子過來說:「我洗就好了」,我:「沒關係」,他竟然說:「咦,你甚麼時候變這麼乖?」想不到洗碗還被虧。

 

以前小時候節日都在幹嘛?看特別節目過一天;節目還只到晚上十一點。後來味口倒是越來越大,沒有大山大海不能滿足心靈。

 

現在呢,靜靜坐著,慣看秋月春風,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