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週一晚上我到Renoir家聊到隔天要去哪裡玩時,他拿出NB,找出平常蒐集的景點,一條「紅地毯步道」引起我的好奇…


原本我以為「紅地毯步道」,是步道上鋪滿松針或灑了落花,聽起來很吸引人,走來一定也舒服。到了步道入口,我看到地上真的鋪了很長的紅地毯,不禁有點傻眼;Renoir說:「好像走星光大道」,我則是認為:「兩個男人走在紅地毯上,很怪」。


老實說,這紅地毯有點多此一舉;因為不好走。況且,我想這地毯易爛,撐不了多久。所以我猜,這「紅地毯步道」應可列為「台灣即將消失的景點」。要去要快!


由於步道不長,我們將縱橫的路徑都走了一遍。看到涼亭有對夫婦也來,在那裡我們享受了涼風,那是少有的暢快感。步道全程都在涼蔭下,感覺開闊清爽,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


沿著「松林步道」往下走,到了一個廢棄遊樂區,這是從廢棄的販賣部(賣烤肉用具)判斷的。我們坐在樹下休息喝飲料、吃紅龜粿和柚子,旁邊還有條清澈的小溪。望著前方飛舞的豆娘,四周很安靜,我的心裡也很平靜。


禪宗二祖慧可曾對達摩祖師說:「我的心不平靜,請師父為我安心」,師:「你把心拿來,我爲你安置」,慧可:「那不安的心,遍尋不著」,師:「我已為你安好了心」。找不到那不安的心;說穿了是沒有面對不安的根源。


中午了,我還想去太平濱海步道,我們加快速度往上走。開車往步道方向,中途看到「阿榮片廠」。Renoir說:「不曉得拍什麼片」;在這荒山僻壤的片廠…我開玩笑說:「A片」。結果看到大門寫著「Arrow Studio」,那開頭的A讓我嚇了一跳,以為我猜中了。


原來阿榮片廠是台灣及東南亞影視界具代表性的片廠之一,卻在2006年8月遭遇火災。但是片廠的負責人-林添貴,在政府主管機關、影視界、協力廠商、供應商與客戶的信心支持之下,迅速重建,於2007年3月6日舉辦了重新開幕暨ARRI新型攝影機發表酒會,片廠浴火重生。


到了太平濱海步道,從山上看到清楚遼闊的視野,海水是西部少有的藍,今天算是天時地利人和。這條步道令我有到了墾丁的感覺,黃昏時分來走,一定既舒適又浪漫。


我們吃完「阿三便當」之後踏上歸途。我喜歡和Renoir爬山,很過癮,因為他腳程快。這幾次他回台灣,我都沒和他爬到山,有點遺憾。今天很愉快,只是爬的不夠遠。


車上閒聊,想不到他把我說胖希的事蹟寫了出來;希望胖希看到別見怪。自己朋友嘛,也沒什麼好避諱的;至於Renoir的數百讀者知道了,這也還好;反正他們不認識你。末了,以這篇「紅地毯步道」回報,很適合你帶老婆小孩去喔。






交通資訊:
【紅地毯步道】(林口新林步道),台北縣林口台地東南邊與泰山鄉交 界之山麓沿線,海拔246公尺高,總長約4公里。(copy雷諾瓦的)。
【阿榮片廠】:台北縣林口鄉太平嶺30號
【太平濱海步道】:太平濱海步道有兩個入口,一是從海邊的南灣頭(約位於台15線西濱公路13.7K處)往上走,一是從山上的太平嶺(約位於北79鄉道3K處)往下走。(copy Tony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