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菘羅湖至今,還没爬過比較遠的山。這趟老媽會同行,不能太操的;想到三峽三星缺金平山,加上金平山南峰,進可攻退可守,於是就決定它了。

我先將車開到詩朗,遇到和達利合作的老闆,他告訴我新開的路可以到金平山,但是他放了大石頭,我們必須移開。



打了四傳,小心往前開。開了一段,發現路越來越窄,並且是陡上。看著那鬆軟的土石,加上不知前方有無回車處,我決定回到停車場捨車就步。大約一百公尺倒車,脖子差點抽筋。在高落差的轉彎處,車子後輪騰空,稍微卡了一下;我太久沒越野了。


兒子一直費盡心機要我開車進去,又褒又貶的。一會說:「唉,你真是太久沒越野了…」,走了一會看到路面怪手留下的履帶痕跡,又說:「怪手都開上來了,你哪會不行?」,言下之意,我比怪手厲害?



怪手開的路有點陡,土石也很鬆軟,並不好爬。兒子邊走邊抱怨:「老爸,這哪叫走山…」,我:「這是不是山?是嘛!你有沒有在走?有嘛!」。



「你也不找好玩一點的山…」,兒子又說。我:「努力爬,待會搭怪手的便車出來」。兒子:「裡面最好是有怪手啦」,我:「你有沒有手?你怪不怪?」,女兒在後面聽了直笑。


某植物,形狀怪異;

事後聽阿媽說了一個我不懂的名稱,她說可以做家具塗料。


其實這條農場老闆新開的路,想必花費不眥;而我們有幸「處女爬」,也是難得經驗。只是,不知是否真會通到金平山。直到看見登山條,我才有了信心,縱使不是金平山,起碼也是個叫的出名號的山。


不過世事究竟難料,我們最後走到盡頭,前方已經無路。兒子:「我就說嘛…走上來幹嘛…」,我:「走在大自然裡,讓壓力與煩悶消除…況且,你們不是因此才撿到甲蟲嗎?」。



沒有三角點沒關係,我們自己立一個。



感覺不過癮,我又開到金平山傳統登山口,和老婆起登。


喔,那個路好像很久沒人走了,


雖然必須在草叢中奮戰,但我快樂地跟老婆說:「好熟悉的感覺」。眼看天要黑了,我們先行打住,留待下回繼續未完旅程。


大家遊興高昂,沿途我們參觀了檀林寺與財神廟。


然後去花園農場看花。



我在蓮座山觀音寺山腳下停好車,老媽就說:「我才想講,小時候我和你老爸曾帶你們來大溪,有座大觀音像的廟是在哪裡?想不到你就來這裡」。我說是喔,觀音廟真是靈感。



夜裡的觀音寺很安靜,拾級而上,女兒說有一百四十六階;我倒因為無意中帶老媽來這裡,彷彿了了她一樁心願,而感覺很溫馨。


晚餐我們到忠貞「小雲滇」吃泡菜鍋,大家吃的極其盡興。


回程經過八德茄苳國小附近的埤塘公園,進去賞了一下夜景,發現有自行車道。


回家一起看電視,大家哈哈大笑,度過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