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看12強中美之戰熱身賽,兩隊當做正式賽在打,戰況激烈、高潮迭起。中華隊先以0:2落後,比賽後段以3:2超前,九局只差一人次卻被逆轉,3:4飲恨。

不過我對這次中華隊有信心,因為年輕球員的企圖心強,且有奇兵效果。至於投手,陳冠宇、郭俊麟、呂彥青、倪福德,短期賽這就夠了。以前中華隊還不是靠郭泰源、莊勝雄這兩大巨投屢敗列強。

週六上午載女兒去中壢火車站,她要上歌曲創作課。然後和老婆到萬能科大門口吃早午餐。萬能因臨近中壢,所以沒發展成商圈。

報紙都是馬習會的新聞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認為須要幹練的人才能勝任。全台灣的人,包括反對黨、民眾都須有不同的分工與角色演出;對內要檢討,對外口徑要一致。

接著去大江各大戶外專櫃看登山鞋,我們的已殉山(谷關七雄)。飛狼有專櫃新開幕,全館七五折,但其所代理的GK重的要命,比Merrel、TNF差很多。

老婆抱怨我,她說上回帶女兒來買運動鞋時就想逛逛,因為她的包鞋壞了。我說那妳為何不逛?她:「因為你問,有沒有很想逛?」「對呀,很想逛才逛啊…」我說,她:「我就是在猶豫,需要你給點動力。」我恍然大悟:「喔,原來如此。」

走訪了青埔三個景點,在五青路吃點心,藥頭排骨和臭豆腐。

店裡養的魚引起老婆興趣,她以為魚身上有刺青。我覺得面熟,大鼎也有養,記得叫「和尚魚」,我Line給大鼎,他說「羅漢魚」才是正解。我:「哈哈,記錯了。和尚修練後才會成羅漢。」

大新路福隆巖附近的醮壇

下午到桃園車站載兒子,一家三口去夜市。因為我和老婆都不餓,兒子一人去吃鐵板燒,聽說不好吃,只吃了五碗飯。

之後我陪著老婆逛遍夜市鞋店,兒子一路跟隨。買了兩雙,老婆終於了卻一樁心事。

待會要上金瓜石,晚上八點還在夜市。這令我想起從前,星期日晚上八點還在甲仙吃芋冰。

等女兒補習回家,一家四口和阿媽出發時已經不早。

來到金瓜石,一個急轉彎大家聽到「鏗」,趕緊下車看車頂的單車掉了甚麼零件。兒子說沒發現丟失甚麼,我們就繼續前進。

到姑丈家已是深夜但是大家興致高昂竟不想睡。

姑姑煮了消夜,大家吃的盡興

就寢已經是凌晨,熄燈後窗外傳來蟲鳴聲,伴我安枕入眠。自從家對面稻田蓋新大樓後,再也沒有在屋子裡聽到蛙鳴或蟲叫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