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富源下山,我們小逛了一下台東市,然後前往太麻里。這次老婆鐵腿,使得原本預訂的探險行程都取消;我只好另闢蹊徑,務使大家玩的盡興。


早餐吃的晚,中午我提議買個蔥油餅吃就好,也不會耽誤行程。可是我們沿路辛苦找尋,看到賣蔥油餅的都關店,大概只賣早上。我嚴重懷疑,台東人過午不吃蔥油餅。


到了太麻里,想去金針山和不想去的各佔一半,票數相同比較輩分,老媽想去,所以勝出。金針山不會很吸引我,可是後來發現,她比我想像中美。


原因有二,ㄧ是因為非假日,遊客很少,我們看到的是她原來面貌。否則聽說這裡假日都塞車,如此怎能有多大遊興?另一個原因是有薄霧,更添金針花海的美感。


跟赤科山很像,要開十幾公里的山路,才能到金針園區。還沒抵達山頂,景觀已然很美。


稱這裏為台灣的瑞士,不會太過。民宿前的石頭,號曰「夫妻石」。


民宿主人說在開墾時發現的,兩顆石頭狀如手掌,一大ㄧ小,形狀相對。但我認為在上面刻字是一大敗筆。


大片的金針花在霧中隱現,有點仙境的味道;


但僅限於非假日,人多我就不敢保證了。此間主人稱之為「忘憂谷」,這也是有道理的,因為金針又稱忘憂草;希望來此一遊的人,都能忘掉憂愁。


拍完照,來去吃個炸金針。


老板娘請我們吃釋迦,還教我們如何辨別金針好壞。


她還說,只要認明這種包裝,就有品質保證。


這是醃的金針,也滿好吃。




這裏海拔一千多公尺,周邊的山巒、雲霧等景色原本就好,空氣也有中海拔的清新,比之平地的「某某花海」,真是大不相同。



台灣的金針山,大概都有規定須保留多少百分比,否則都採光了,就吸引不到遊客了。


驀地看到「雙乳峰」指標,離三角點只有88公尺。


有道是「有近的三角點不探,枉自為人」,儘管沒人挺我,我仍舊「雖千萬人,吾往矣」。


上雙乳峰的步道挺美的,


到上面一看,竟然是一等三角點,視野絕佳。


還有一塊「太麻里-日昇之鄉」立碑。


我爲了和三角點合照,整個人躺在地上,從事了生平第一次自拍;終於體會到,自拍的人為什麼總是擠眉弄眼。



我獨自佇立在開滿金針花的山頭,微雨初停,山頂的白雲也流露出無限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