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有一天女主角茱莉帶著一個女嬰來找男主角瓦倫廷,並說那是他們的女兒。繼而茱莉留下女嬰不告而別,瓦倫廷從新手爸爸到後來與女兒梅姬建立深厚感情。

 

期間瓦倫廷當上替身演員,提供了梅姬優渥的生活。

images (1) images  下載 (1) images (3)    

幾年後茱莉已是一名律師,回來要爭梅姬撫養權瓦倫廷聽從律師建議,換了一個安全的管家工作。「這是一個很艱難的判決」法官說:「我們決定將撫養權交給一個家長,他可以為了孩子跳樓,也可以為了孩子不跳樓(替身)。」

 

想不到茱莉不罷休,提出DNA鑑定,證明梅姬不是瓦倫廷的孩子。

 

瓦倫廷只好帶著梅姬逃回家鄉墨西哥,當父女倆過著快樂日子時,茱莉又找到他們。這時瓦倫廷告訴茱莉一個祕密:「醫生說梅姬換了先天性心臟疾病,隨時會死」。從那一刻兩人盡力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然而就在梅姬實現夢想的兩個禮拜後,她就走了。

 images (2)  

這部片是男主角自導自演,架構是幽默喜劇,飾演梅姬的童星演技生動。全片父女感情處理的很自然,其餘的情緒表現也不會灑狗血,是佳作。

 

影片開頭讓我很有感觸,男主角的父親為了讓他克服恐懼,帶他去懸崖跳水,將他與狼狗關在屋子裡過夜。當小瓦倫廷出來時,哭著對他爸說:「我不再愛你了」,他父親說:「重點是,我愛你。」

 

他父親總是教他準備面對人生,用的方式和我很像,算是禿鷹式教育。

 

當梅姬過世後的一年,瓦倫廷獨自在海邊散步:「我最愛的兩個人,一個教我有準備的面對人生,一個教我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面對人生。

 

「如今,我要在沒有他們的狀況下,獨自面對人生」,最後他下了一個感傷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