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三)下班回到家已過21:00,東西上車後直奔高速公路,雖然有點累還是想快點到新城。彬仔一家及老媽昨晚已先到了,這趟要做廁所細部美化及周邊。

 

 

8/13(四)早上去相館拿割草機,志明讓我自己開鎖進去。中午出去買油買午餐,小牛吃午餐時,彬仔說表現好就可以玩一小時手 機,結果沒多久就吃飯不正經,打翻米粉湯,被阿琴打還在笑。阿琴說大的打一下就邊哭邊說好痛,老二更聰明,還沒打就先哭,只有小的,皮蛋一個。下午他們看巧虎:「我會自己收碗筷」、「我會自己上廁所」,小牛:「我會自己打電動」。

傍晚比較涼了開始割草,新的體會是為何人家不叫割草而叫打草,而且那一打,種子四散紛飛,難怪草越割長得越旺。我穿著雨鞋沒穿襪子,腳踝起泡不知道又磨破,看我多認真。

割到天黑才收工,由於全身都是草渣,就在外面洗手台露天洗澡,退伍後的首次。

8/14(五)5:00起床散步到海邊,初昇的旭日像個問號,ㄧ旁的酷斯拉愣住了。

 

朝陽下的馬鞍藤

 

七點多開始割草,八、九點就熱了。沖個澡休息,10:50去拿便當。

午餐時小牛又講笑話,他說他小班時吃飯講話,老師帶他去隔壁班看看人家怎麼吃飯,結果隔壁班也很吵,「我們老師就這樣(以手加額)」,笑死我。

出發去家樂福買東西,買鮮奶、優酪乳、蛋糕之類和青菜、鍋燒麵等可簡易煮食的,以及包子饅頭蒸熟就可以當早餐。遇到小李,大家都戴著帽子口罩,他認不出我,我卻認的出他。老媽說,在這裡你還能遇到認識的?

本來想買節流扇,但是都賣的很貴,先買個360 度扇配合冷氣,白天才不會太熱,節流扇在網路買。

吃完晚餐去逛新城夜市,ㄧ口氣買了四個打火機;老媽要點蚊香,我要點瓦斯爐煮咖啡。

回來已經累了,本來還有個節目:去海邊看英仙座流星雨,但因為浴室在粉刷,大家都在等,只有我又來個星夜露天澡,率先進入待睡狀態,倒ㄧ小杯烈酒加冰塊,飛來窗前的螢火蟲不輸流星。

8/15(六)上午先不動割草機,因為一動就要洗澡。山刀出動,將樹枝修成一個綠色車庫,這樣就不怕酷曬。接著將香蕉樹修剪,免得影響我視線。

吃完午飯去圖書館,週末我可不去想跟遊客塞。小牛又有一句名言:「不聽彥翰言,吃虧在眼前。」

國家地理有篇很好的文章:電腦即將在整個經濟結構中取代人類,許多人的生活大部分已在線上度過,但作者的擔心是,這次疫情的經驗讓這些人相信,在實體上與他人隔絕時,我們仍能過的不錯~這很有啟發性。

作者大學主修哲學,他提到法蘭克傑克森的命題:「瑪麗的房間」,印證其想法:體驗世界可以讓我們得知一些無法透過閱讀而學到的東西。法蘭克稱這個不在實體世界生活就得不到的東西為:感質,例如一個人搭你肩的感覺是無法透過螢幕得知的。

四點多回到別墅,繼續割草;腳踝起泡沒關係,我穿拖鞋。割到七點收工,洗澡吃飯;想想應該沒有幾家人可以這樣,值得珍惜。

晚上給小朋友看卡通,我和老婆看書。我看「千年一嘆」,余秋雨提到埃及人對生活的隨便與時間觀念的鬆散,我覺得和印度人真像。但他有句話說的好:我們也許不必嘲笑埃及人的生活態度,比之於世間每天大量運轉卻不知究竟為了什麼,也從來沒有為自己及他人帶來真正快樂的人,他們的生活態度也未必多麼荒唐。

8/16(日)今天若忻生日,我們玩到快十點才回家。

首先去跳蚤本舖,老媽幫自己和三個小朋友買了新的保溫瓶,若忻買了她自己要的東西,我買了一個高腳杯和一個裝電池的蠟燭。

再來去吉農吃冰,吃完大家反而有點餓,就到戶外吃布丁和乳酪蛋糕。

小牛在車上弄兩個姐姐,氣得她們哇哇叫,老媽叫他乖一點,「我也想乖啊,但我就是乖不了呀。」

接著去看花,今天中央山脈不太清晰,但老媽和小朋友們是第一次來,我幫他們拍照,他們說要做大頭貼。

  

吃完花蓮香扁食,到石藝大街準備聽麻老師演唱,結果看到這個。

  

訝異之餘老婆忽然想起,麻老師今天好像要去參加鼓王爭霸的閉幕,唉。

雖然時間不早,還是直送老媽到麻糬店門口,忽然下了一陣雨,我撐傘去開車,簡直比計程車還方便。買了宵夜,老媽說要回去才能吃。

晚上彬仔一家回房間,客廳是老媽、老婆和我這陣子睡覺的地方,我拿出今天買的蠟燭,老媽說這個她就有喜歡,「你怎麼沒有也叫我買?」「咳,你就ㄙㄨˊ⋯」「俗人喔?」「沒...我是說你屬...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