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鄭算是我的一個朋友,我是買東西買到和他熟識的。他開著貨車一星期裡固定到不同地方擺攤,例如平鎮、中壢、蘆竹等;賣的東西很雜,以自行車配件為大宗。


第一次遇到他是在中壢泰豐輪胎,他在路邊人行道擺滿了自行車頭尾燈,很醒目。由於他都是整批跟人家切倒店貨,所以東西賣的很便宜。他的東西之多,有時候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用途,「自己研究」他總是這麼說。


他是個熱心、誠懇且認真的人,做生意時總是戴著一個大號頭燈。他的東西沒有精美包裝,但絕對便宜。第一次我就跟他買了望遠鏡、伸縮頭燈等,並且要了他的名片,以便下次再光顧。


後來我陸續跟他買了頭燈、尾燈、頭盔、充電電池、伸指手套、密碼鎖、座墊、風火輪、對講機…等,兒子同學和我的朋友也會托我幫忙帶東西。次數多了,他會算我便宜點,補貼我自取的車馬費。


1/9要加班,下班後帶著老婆小孩去找小鄭,我要幫兒子買馬錶,還要幫朋友帶座墊、手套和打氣筒等。小鄭說他會在平鎮,由於時間還早,我就抱著遊玩的心態往中豐路開去。


桃園縣也許中壢平鎮龍潭的邊陲地帶我最不熟悉,當過了麥當勞不久,看到右邊比較熱鬧,決定先去吃晚餐。下車後在路上走著,滿喜歡小鎮的平實、帶點探索的味道;當我這麼說的時候,孩子們竟然說:「不要再喜歡小鎮了,等一下你就可以看到小鄭了」。


還有,我不知道這是哪裡。看了商店門牌,我問老闆娘「這是山仔頂嗎?」,「是的」老闆娘說;不知道她心裡怎麼想就是。我也不管他人怎麼想,繼續逛我的街。


我們買了壽司和酥皮濃湯吃,然後去逛樹之林、鞋全家福。附近有家「我愛炒飯」---其實我也愛----呃,不是「那個」,是說他們只賣炒飯,我覺得很專業的樣子,有機會再去吃。


打給小鄭,電話那頭說:「大哥,我擺好了,在平鎮工業區」;我這人有個壞習慣---喜歡當大哥。只要人家叫我聲大哥,我就樂了。不過他倒不是巧言令色,反而我從他那裡省了不少錢。


照他報的路,我已經過頭了,必須迴轉過馬路再左轉,那得過三次馬路,於是我往前走不迴轉,憑著我的判斷找路右轉。開車有時候和人生一樣,不要依照平時的習慣,偶而逆向思考一下,會發現事情順的多。


「大哥… 」小鄭在親切招呼了,這次發現他們全家出動了,他爸爸和老婆幫他顧貨品,他媽媽在旁邊賣衣服;一家人這樣也不錯。我多買了青蛙燈、風火輪、牛角,老婆買了袖套。有了青蛙燈很方便,尾燈不用再拔來拔去;牛角是兒子要裝在登山車上的。


我把小鄭當朋友,把買東西當做看朋友兼尋寶;不花什麼錢,但在週末夜卻是很有意思的活動,生活,也多了分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