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1

「明天,我一定要去一個沒雨的地方」,星期五晚上,我用快要發霉的心情跟老婆如此宣示。

 

在大園吃了午餐--好吃的土魠魚羹,沿台61南下,在新豐看到陽光與藍天。

找了個避風處煮咖啡

IMG_1941

冷冷的天,不能再好了。

再次歇腳就是福海宮。十幾年前,我們一家在漢寶農場的海上小屋過夜,陽台就可以釣魚,很美好的假期。不幸的是兒子發燒,我們去找藥房買藥,還去福海宮裝龍泉水給他喝(最後還是去彰基掛急診)。在房間裡他靠坐床上,看著溫度計起伏的刻度我有些擔心,幫他換退熱貼時他卻伸手撫平了我額前的亂髮,這事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回沒有發燒的兒子,龍泉水還能幹嘛?

煮咖啡最好不過

IMG_1944

喝了今日第二輪,精神大振,繼續南下看到王功長老教會。

IMG_1956

在「佳美」買了香妃酥和麵包

IMG_1985

加了油、戴上帽子、圍巾、手套,拿著麵包邊逛邊吃,「萬事俱備,只欠蚵嗲」,我說來到王功沒吃蚵嗲,只怕被當地人笑。

找了一家不位於美食街上的小店,他的特色是炸豆包,包了章魚、蚵仔、花枝。

IMG_1978

我吃還好,就沒點「台北市長的爸爸」。

走到美食街上,挑了阿嬤很好禮的店家,進去吃蚵嗲。老闆娘不但招待涼拌魚皮,蚵仔湯還附贈小螃蟹一隻。

IMG_1980

今天在王功的收穫不是吃了多少蚵仔,而是我領悟到,只要是吃起來脆脆、口感很好的蚵仔,都不正常。

晚上入住斗南的旅社,洗完澡外出覓食,老婆說以為晚餐已經在王功吃完了。我說不會吧,就那些東西?

陣陣飄來的香味誘使我走進店家,是花枝炒麵。

IMG_3033

老闆自己也煮了一鍋鹹菜烏骨雞,還加入了干貝;他說天冷吃這個最好。然後從桌下拿出高粱,說他都用這消除病毒。後來又介紹他也有鱉,但是「甚麼都能吃,就是不能吃鱉」,這是我一慣的看法。從疫情聊到寒流,我們也很快將一盤麵和一碗湯吃完,但不見老闆分點鹹菜雞來聞香。

天氣漸漸暖和,我們在附近閒逛,老婆摩拳擦掌準備明早要到市場買蔬果。經過一家很大的水果行,「探探行情」她說,話剛說完鐵門緩緩降下,「哈哈」我說妳名聲不佳,人家聽到「鳳梨綾」要探行情,鐵門趕緊關。「才不是咧」她說因為快十點了。

逛了一大圈回旅社,怕冷的老婆不再說「冷死了,要怎麼生活啊」;來到雲林,我們終於短暫脫離又濕又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