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我提議出門小騎一下再回來吃午飯,結果只有兒子附議。我們騎去環保公園,一件令我羞愧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擔心天氣不佳,想不到越騎越好,太陽露臉了。剛開始我們超越兩名登山車友,到了一半我覺得體力明顯退步-畢竟太久沒騎車上班了。最後三分之ㄧ,反被兩名車友超越。兒子也騎到前面,這是爬坡我首次輸給他。


那兩位車友是練家子,輸給兒子也是有欣慰之處,我要說的丟臉情事,是當我抵達環保公園時,不僅喘的很厲害,速度還慢的自己都看不下去-但是又何奈?雖然仍是一口氣上去,但比起上回「饅頭、油條&阿謹在騎車」要慢了許多。


更好笑的是,坐在花圃旁,我頻頻打哈欠,一副腦袋極度缺氧、快要掛掉的樣子。當我們站起來要再出發時,我忽然發現眼冒金星,看不清楚前面的路。兒子:「還不走嗎?」,我苦笑:「眼睛忽然看不到…」。


終於,我鼓起餘勇,幸好一路下坡。我暗下決心,下禮拜起只要氣候允許,一定要騎車上下班。


到了中正路尾,我們去新開的城市綠洲逛逛。看到防風背心在特價,它的設計背後有大塊鏤空透氣網。


我說:「四四方方的有點醜…」,兒子說:「不~穿這個裡面不能穿衣服,而且那個鏤空要穿在前面…」,我說:「好,你就給我這樣穿。穿在後面也可以,背上還可以寫字-精忠報國」。


玩笑歸玩笑,我覺得那設計滿合理的,於是和兒子一人買了一件,去環島還可以當制服。

到了門口我請路人幫我們拍合照,


完畢他問我們「環島嗎?」,我說「是啊」,他問「從哪騎來?」,我說「台南」(好熟悉的對話,簡直是「雷諾瓦買豆花」的翻版)。


兒子說他是外行的,否則「看你沒帶行李就知道是唬爛」。「不然,」我說:「這我可是內行的,沒帶行李是因為我們放在旅社,此刻是輕裝出來逛街」。


到了中正路尾,看見引人注意的建築,是「桃園縣展演中心」。

門口貼著「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查詢得知12/19已開幕,不知真相如何。但是週末夜騎來這裡看表演,會很吸引我。




展演中心建築本體滿好看,讓我聯想到好像鳥巢和雪梨歌劇院的合體。這些年來,公家建築真的好看多了,不像我小時候,不管學校或公家機關都好醜,方方正正的很沒創意。



展演中心總共地上7層、地下1層,可容納5000人,據說花費九億蓋成。縣政府期盼這裡可以成為桃園流行音樂中心,以及文化創意產業匯集場所與外界藝文交流平台,進而帶動縣內各相關產業之發展。我覺得這不是不可能,但是要很有心、持續地做;對於這一點,我不太樂觀。看看桃園巨蛋、桃縣客家文化園區可以知道。


再往前騎,看到一家賣鹹粥的店,客人不少。


下次騎到展演中心還可以順路來吃,似乎不錯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