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期末考到了,本週沒出門。反正外面天氣不好,把在家當做度假。

週六早上女兒還在睡覺,我和老婆去附近的新式早餐店吃早餐。這家店生意很好,我猜大家是因為裝潢新穎、餐點變化多,願意花比較高的代價在店裡小坐。

本想和老婆靜靜獨處一下,但是老闆和老闆娘不斷大聲呼來喚去,雖然語氣禮貌,聽來還是噪音,下次不來了。

吃飽後去圖書館看雜誌,看了兩期樂活單車。但是閱覽室的飲水機每按一下出水就會「嘟」一聲,現在是考季學生很多,嘟聲不斷,弄得我很煩。不知哪個豬頭設置這種飲水機在圖書館?想必是個不上圖書館的人。

發現一個有趣現象,自從多元入學方案之後,擔任志工可以加分,所以就看到有國中小學生在圖書館擔任志工。但是他們能做的工作實在有限,只看到職員教他們怎樣把書歸類上架,我猜職員們會更累。學生在這兩小時裡也很無奈,只好找同學來聊天,或躲著玩手機。

志工本來就是志願的,但為了加分豈不是失去原意?我不敢說想出這政策的人是豬頭,但是就像當年一廂情願認為將基測弄成兩次是給學生機會的人,一樣的脫離現實。

中午去火車站載兒子,回家一起吃飯。下午當宅男。

晚餐後去找李教練,和他聊了很久。也聊到最近檢調查大學教授以發票報帳一事。這我覺得很無聊,全台灣的商人沒做過的舉手?檢察官、法官本身沒有嗎?法令訂周延一點,不要有模糊地帶;然後從法令公佈起算,不要去扒這些東西出來,否則你有本事把過去一百年的帳都查清再說。

最近兒子遇到瓶頸,教練說得好,「很多人成績不好就怪車子,成績好就說這車好」,其實基本功是最重要的。但是大部分人吃不了苦。他說當年他練到跨下都破皮。

「我說最後一次…」他斬釘截鐵地說:「你是唯一拿到我課表的,照著練保證你全國前六名」。

我們知道這其中還有很多關鍵點,但是在兒子內心有懷疑的此刻,教練的話,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好好練基本功,不要將比賽名次看太重,一兩年後就是黑馬。」教練還建議我給他買登山車,有時騎騎越野路線對成績也有幫助,因為騎越野比騎公路心跳會拉到更高。

「要投資了,我知道」我跟教練笑著說:「現在我的心跳就拉到很高了」。

每回跟教練請益都收穫良多,很感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