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奇】認錯人的阿伯、祈禱者、冰店老闆


今天排個輕鬆行程,睡到自然醒。8:00叫醒小朋友們,他們:「不是睡到自然醒嗎?」我有點過意不去,但是此行九天環島,比我以前要緊湊的多,心情難免要嚴肅了點。


9:00在恆春吃了很棒的早餐,開始活力的一天。


很喜歡的一張合照


奇怪的名稱


彬仔說想吃豬腳,中午我們正好經過海鴻豬腳楓港分店,趕緊call他們來。這是環島以來全家第三次聚餐。


我喝了罐金啤,真是【環島好物4】。


中午過後換彬仔和阿琴騎,我有心試試他們的實力,一路騎20~30,持續約半小時他們就落後了。


今天道路平坦、沒有逆風,終於可以暢快的騎。


路邊一景


老婆他們經過時會幫我們錄影


下午三點多到達東港的東隆宮,對於今天速度感到滿意。


我很早就想來東隆宮了,大家會合後先到「東隆堂」吃好料。


雪蓮銀耳
龜苓膏

杏仁凍

每一樣食品都吃的出真材實料,風味絕佳。


彬仔說:「照你們這樣搞法,再一個小時就到高雄了…你去廟後逛逛,我們先出發」。其實,我已經逛過了。


成珍香餅鋪


新裕香餅舖

從牆上掛滿的獎狀、照片,應該可以推斷是手藝不錯的老店。


續行台17,這次我騎在最後,配合大家的速度。看到指標高雄只剩10幾公里,心想,今天算是輕鬆行程。騎著騎著進入高雄市,空氣跟前幾天的路段相比顯然糟很多,紅綠燈可能是前幾天的總和。騎單車最不喜歡停下來,因為起步最費力。


連續問了兩三個人,都說火車站還很遠,原來離火車站還有數十公里,走走停停的狀況使我越騎越累,不禁邊騎邊感嘆,環島至今,竟然沒有一天是輕鬆的。


太陽漸漸西斜


有親切感


林園鄉鳳鼻頭地標-大浮標

這裡有鳳鼻頭遺址,屬於新石器時代文化, 以後應該會成立考古博物館。

小港機場


85大樓


到高雄車站天已經黑了


我們在車站休息,算是開了眼界。首先是一個阿伯朝彬仔走來:「你給我卡差不多咧」,當我們都愣了一下時他又說:「啊,歹勢,認錯人」。接著就更特異了,一個婦人朝著半空中不斷唸著:「特里昂,特里昂」,還有手勢表情。過了一會又轉向另一邊:「乎望的里耶,乎望的里耶」,引起不少路人側目。


晚上開車去六合夜市,到「阿輝海產」吃晚餐。


彬仔公開「大絕招」,原來他們騎不動時就把腳踏車綁在車頂,等到追上我們時再下來騎,嚇我們一跳。我說這樣欺騙我們感情,真不應該。


這家海產店師傅手藝很好,我們吃的很愉快,是很棒的一餐。


接著去吃八寶冰,冰很好吃,但是老闆更好笑。


因為他舀料的速度奇快,有客人問:「你有沒有加到××」,老闆就說:「我翻給你看」,真的拿湯匙把冰翻開以資證明。


後來有個女生來吃,老闆問:「坐哪邊?」她回答:「正常」,我們和老闆都愣了一下,然後我才意會到她是聽成「多少冰?」害我一直笑。吃冰還這麼有娛樂效果,八寶應該再加一寶,叫做「九寶冰」。


推動世界不容易,但每個人都應該有那樣的熱忱;想要推動世界,先從推動自己開始。







里程:10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