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奇】天快黑了,人還在南鯤鯓

多事的一天,搞到夜晚還在趕路,不小心讓大家了解環島父子檔的實力。


九點整裝完畢去吃早餐,要出發前老婆拉肚子,再要出發時換我拉,這是什麼狀況?正式出發已經十點,內心隱隱覺得不妥。


左營,海軍大本營,感覺是個好玩的地方。

到了路竹附近,我的後輪一直沒氣,打飽之後撐不了多久,弄了幾次決定到加油站拆下來檢查。 一看原來破了個三角形小洞,應該是被石頭割的。


我敎老婆那組先騎,和兒子換好內胎,再繼續追趕。我們經過茄萣時看到很多烏魚子加工。

情人碼頭

追上老婆那組後,在7-11用餐;我們買排骨便當進去店員也沒有干涉,給了我們很大的便利。我們兩組在此分開,再不趕路我和兒子會很慘。


台南市捷安特很宏偉,兒子去調變速器,師傅很好,費了很多工夫調挍。在此我已經做好夜騎的心理準備。

 

 
中南部的濱海,漁塭多了起來



南鯤鯓,記得國中畢業旅行有來這裡。


拍照的時候,補給車趕上來了。加水、吃點心,天已經黑了。亮起車燈,「環島尚未完成,同志仍須努力」。


入夜後逆風少停,我和兒子開始衝刺,心裡盤算著時速和路程,預估抵達雲林三條崙海清宮的時間。補給車超越我們,後來看見他們在吃牛肉麵,老爸招呼我們去吃,我跟他說不用。


我猜兒子或許有些不諒解,幹嘛連晚餐都不吃?因為吃過點心之後還不餓,如果再休息吃吃喝喝,一個小時又報銷。這樣拉長時間會很疲憊,不利的因素也增加。


這一帶荒涼的很,路燈都沒有,我們盡力趕路,時速將近三十。在漆黑陌生的鄉下,天空閃電連連,我跟兒子說,幸好剛才沒停下來吃麵,現在就算淋雨也少淋一小時。


屁股痠痛的厲害,因為有磨破皮,不太能換坐姿,想站起來讓屁股休息一下,大腿又快抽筋,挺困擾。幸好有保身油,塗了之後痠痛減輕不少。後來我還練成邊騎可以邊塗屁股的技術。


老婆打電話來:「怎麼沒看到你們?」我:「我們快到口湖了」,老婆:「這麼快,我們還在你們後面」。我跟兒子說:「加油,不要被他們追上」。


進入口湖鄉,補給車才追上。我們在路旁小休,遇到夜釣父子,他們說:「你們這樣的生活最健康」,我:「你們也很好啊」。彬仔說根據他的GPS計算,還有十幾公里,從眾人表情可以看出他們心中在替我們叫苦。


我倒是不以為意,對兒子說:「拼了,看它能有多遠」,心中想起一句話:「硬頂上」。我請補給車先去check in,免得環島父子檔的日記變流浪日記。


最後的休息,在7-11我喝了罐金啤,兒子喝了奶茶,一鼓作氣衝到海清宮,時間是晚上9:30,騎了145.67km,又破紀錄。老婆說海清宮10:00休息。再次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這天的感覺我印象頗深,夜騎了這麼久,抵達海清宮時發現有廟會,廟前還有歌仔戲和攤販,彷彿到了天堂。


我們去買螺旋熱狗和大霜淇淋當晚餐,問老闆:「環島有沒有優待?」老闆:「有,一個三十元,算二十就好」。


老婆對我說:「你這樣操你兒子行嗎?」我開玩笑的回答:「他年輕人耶,我老頭子了你都不擔心」。


其實我真正的想法是一個戶外品牌的廣告詞:Risk everything;Reward everything.有多少冒險,回報就有多少。


人生一直是如此。






里程:145.61km
時間: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