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奇】屢破紀錄;要命的破紀錄


我的里程數估算不太準,倒數第二天還搞的那麼累,簞日騎乘紀錄又創新高。


有了昨晚的教訓,今天6:00不到就起床,6:40出發,海清宮還在沉睡中。


我們騎到四湖鄉的林厝吃早餐。


沿著濱海線北上,一路有很多居民在門口剝蚵殼。我們分成兩組,女兒和我騎在一起,邊騎邊唱歌。我教她「亞細亞的孤兒」,她教我「牛仔很忙」,間奏有「咿哈」,我故意亂「咿哈」,她說「不用咿哈」,我就唱「不用咿哈」。

老婆和兒子一組,従他出生前的故事一直講到現代,兒子聽的津津有味,頻頻發問。


麥寮,到處掛滿「反對六輕 五期擴廠」的旗幟。


拱範宮

花田
福海宮是個好地方 我們曾在那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雜貨店小休,不像便利商店打折手法五花八門,就是很平實的價錢,比便利商店還便宜,我們吃喝了一番,獲得再出發的能量。


許多人說騎西部很無聊,沒有風景可看。我卻很喜歡西部漁村的恬靜與媽祖信仰。



今天早上效率很好,騎了70公里,估計是今天里程過半。中午在進入鹿港鎮之後休息;我們不是吃午餐而是先吃冰。本來兒子的巧克力冰加料要加錢,但是老闆知道我們環島也不加錢。


到7-11吃便當,兒子通常吃涼麵。吃飽後老婆她們想休息,就近等補給車,我和兒子繼續奮鬥。


台中港


今天是環島倒數第二天,最大敵人是屁股痛。因為逆風的關係踩踏要特別用力,股部很痠痛,加上磨破皮,真是「內外交加」。我在想,這幸好發生在最後幾天,要是剛開始就這樣,豈不是要放棄環島?除了忍耐之外,靠的就是一直塗保身油,真是【環島好物5】。


和補給車約在通霄,我們到達時老爸他們和一對中年車友在聊天,他們住苗栗,可以給我們帶路。經過一番休息,老婆女兒繼續下場戰鬥。彬仔他們準備回家了,分好行李,往後一天半,我們一家四口要自己完成。


走128向東,此時已經騎了130多公里,我和兒子因公路車友同行,激起了鬥志,遇山爬山、遇嶺越嶺,平路超過時速三十。等老婆女兒趕上後,我們全家騎在一起,128縣道是山路,而今天再度破紀錄。


夫妻檔車友帶我們走鄉間小路,讓我們一覽田園風光。我神馳想像,他們是我和老婆以後的寫照。


六點多到了舅舅家,看里程表竟騎了154.22km,天哪,不要再破紀錄了。洗完澡後舅舅請我們吃飯,很舒服的一餐。


金錢買的到書本卻買不到智慧;智慧要從思考、體驗與實踐中獲得。


里程: 154.22km
時間: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